黃鐙輝靠著《奇蹟的女兒》奪下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》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黃鐙輝靠著《奇蹟的女兒》奪下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》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藝人黃鐙輝以搞笑形象出道,不過2019年靠著《奇蹟的女兒》奪下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》,不僅轉換跑道轉型成功,也讓事業蒸蒸日上,私下在社群網站分享日常生活的他,日前透露心急愛貓離家3天還不回家,沒想到依照網友提供的「都市傳說」,成功尋回愛貓,讓他直呼:「太扯了」。

黃鐙輝日前在臉書貼出尋貓啟示,他表示愛貓是叫「阿宅」的暹羅貓,飼養以來就是逃家慣犯,但過往頂多一天就會回來,如今已經離家第三天,卻不見蹤影,讓他相當心急發布尋貓啟示,希望如果有人看到「阿宅」蹤影,能私訊跟他聯繫,而在這則協尋文底下,有網友留言:「如果家裡附近有流浪貓,跟他們說叫阿宅趕快回家」,讓黃鐙輝決定試試看能否奏效。

太扯了 我聽信一個網友的留言 剛剛半夜我四處去跟流浪貓說: 「幫我叫我們家阿宅回家」 死馬當活馬醫囉 我跟附近的流浪貓交代完之後... ㄧ上樓.... 阿宅就回來了.... 他在我家門口喵喵叫.... 太扯了

黃鐙輝發佈於 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

抱持著「死馬當活馬醫」的黃鐙輝,立刻跑去跟附近的流浪貓交代此事,原本還半信半疑的他,一返家就見到愛貓「阿宅」坐在門口,讓他直呼:「真的太扯了」,對此,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附近的浪貓很給力耶,要給罐罐回敬」、「這是都市傳說沒錯!剪刀法也能試試看」、「辦流水席犒賞你家附近的浪貓了唄」。

日前,他上沈玉琳主持的網路節目時,因為公主抱陳育涵時,不慎將左手貼在女方左胸上,惹來性騷質疑,事後節目將爭議畫面刪光,讓網友質疑製作單位掩護罪行,對此,黃鐙輝在社群網站向陳育涵道歉,感謝公司為了保護他刪除片段,並強調未來會特別小心,至於陳育涵則表示:「並未覺得被騷擾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