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麵的麵體之所以是彎的,有2大關鍵主因,分別為「節省空間」和「不易碎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泡麵的麵體之所以是彎的,有2大關鍵主因,分別為「節省空間」和「不易碎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人工作忙碌、生活步調緊湊,加上泡麵取得方便、口味多樣,以及料理快速,是許多人的果腹首選。不過日前就有網友不禁好奇,為何泡麵的麵體是彎的?對此,就有內行人點出背後2大關鍵,直言「真的是煞費苦心!」

根據狐搜號《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》指出,泡麵的麵體之所以會「彎彎曲曲的」,有2大關鍵主因,分別為「節省空間」和「不易碎」,因為如果麵體是一整根直條設計,會佔據包裝空間,但是如果將麵體壓縮的彎彎曲曲,可以最大程度的節省空間。

眾所皆知,泡麵這類酥脆的食物,在運輸過程中難免會有所碰撞,如果是「直麵」設計的話,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碎裂,但是如果將麵體做成「彎麵」設計,其受力面積就能分散,大幅度解決這個問題。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直呼「難怪彎曲的麵體很難捏碎」、「設計師真是用心良苦啊」、「長知識了」。

不過儘管泡麵沒放防腐劑,但長期攝取高油、高鹽的情況下,對於健康依舊有負擔,知名毒理教授招名威過去就曾分享健康吃泡麵的4種方法:

●吃泡麵前,先將麵體浸泡一下、浮出一些油,在麵有點硬的時候,把水倒掉。加入熱水進行第二泡去除多餘的油是很重要的,挑出調味包裡的固體部分,乾燥肉、菜等,再加入泡麵中。

●買泡麵盡量挑非油炸麵體,且油包、調理包不要全加,不要喝湯,因為湯的鹽、鈉太多。

●不想口味太重的話,就盡量不要放油、液體的調味包,減少油、鹽、糖攝取。

●搭配生菜沙拉等蔬菜、醃黃瓜等含鉀食物幫助鈉排出,配豆干、蛋增加蛋白質攝取。照這方法吃泡麵,偶爾吃一下是沒問題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