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鈞甯出席手機新品發表會。(vivo提供)
張鈞甯出席手機新品發表會。(vivo提供)

張鈞甯24日出席手機新品發表會,聊到67歲作家母親鄭如晴日前過生日,「我幫媽媽辦了一場演唱會,約了家人到KTV歡唱」,她讚媽媽無論英文歌、流行歌曲都會唱,「媽媽人緣很好,當天收到五束花和五個蛋糕,她還虧我說,好像比妳《緝魂》首映收到的花還多」,張鈞寗笑說:「我回她,妳很囂張,但是妳今天是壽星就算了!」

張鈞甯透露媽媽的生日願望,希望她和姊姊健康平安,至於有沒有希望她早日找到好對象?「媽媽看得很開,她可能會希望自己先嫁出去吧!」談到媽媽的新書《沸點》,張鈞甯表示目前已經二刷,她也常常推薦給身邊好友。

張鈞甯和好友陳意涵(大發)常常一起晨跑運動,「她很早起,五、六點跑步,十點就上床睡覺了」,張鈞甯是大發兒子小初的乾媽,談到乾兒子說:「很可愛,顏值很高,他還會把平常不給別人玩的車車玩具分享給我玩。」被問有沒有想要自己生一個?她說:「如果想就會有,我早就兒孫滿堂了。」

她談到日前回台隔離,表示很享受,「多多益善,可以養生休息,我現在眼睛像嬰兒一樣清澈」,她表示隔離出關之後,充滿衝勁,「很久沒有見到這麼多人,就可以一起一直聊天」。被問到目前正在拍攝的新電影,她說:「好難演,會繼續努力,是一個突破性角色,但不是大家想像的,內斂有細節。」是否想挑戰自導自演,她表示:「轉幕後會想,但是當導演很難,我還夠不成熟。」至於會否像徐若瑄那樣擔任監製呢?她笑答:「你猜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