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少林足球》六師弟林子聰(左2)忍痛透露達叔(右1)生前最後一則訊息。(圖/翻攝東網)
《少林足球》六師弟林子聰(左2)忍痛透露達叔(右1)生前最後一則訊息。(圖/翻攝東網)

資深影星吳孟達(達叔)上月27日不幸因肝癌病逝,享壽70歲,告別式將於今(7日)紅勘世界殯儀館禮堂舉行。他生前演過無數膾炙人口的電影,與眾多明星結為好友,其中一同合作過《少林足球》的44歲林子聰(肥仔聰),昨(6日)接受採訪時,談到吳孟達生前發給他最後一條訊息,居然是開玩笑說先去閻羅王那裡報名。

林子聰2001年受到周星馳賞識,在電影《少林足球》中飾演「六師弟」,憑一招「輕功水上飄」走紅華語影視圈。6日他在節目中表示自己跟吳孟達有共同興趣,因此常常聯絡,去年11月吳孟達到銀川拍戲,電話中向林子聰透露身處西北大沙漠,氣溫只有零下20度,不過再怎麼酷寒,林子聰說達叔始終保持敬業的態度,身體再不舒服都不會吭聲,等到拍完後,吳孟達整個人暴瘦一圈,最令人心痛的是,他當時還不知道得到肝癌晚期,其他人更不會知道,等同抱著病體拍完整部片。

林子聰憑《少林足球》「六師弟」一角爆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林子聰憑《少林足球》「六師弟」一角爆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林子聰說,本來去年12月和吳孟達約在深圳吃飯敘舊,想不到達叔忽然去了澳門,表示自己心臟不舒服,林子聰打算結束廣東的工作後,再飛到澳門會合,未料達叔又說要回香港,他發訊息問到底發生什麼事,卻遲遲沒收到答覆。

後來透過好友田啟文才知道,吳孟達在澳門接受心臟手術,術後的健檢發現腎上腺有腫瘤並擴散,趕緊回到香港化療,一段時間後林子聰才收到回訊,「達叔說自己剛剛做完化療,需要再等等才能見面。他還開玩笑說,自己只是去閻王那裡先報個名而已,之後還可以出來跟大家聚會喝茶。」 林子聰詢問田啟文能不能去醫院探病,考量吳孟達不希望年邁的母親得知此事,便派田啟文當代表探望。

林子聰難過的說,達叔一直都很樂觀,大家都相信他會挺過這次病情,想不到吳孟達卻走得如此快,從發現罹癌末到2月27日病逝,間隔只有短短45天,令人唏噓不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