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宏傑與福原愛尚未離婚,但兩人的裂痕遭媒體拚命炒作。(中時資料照)
江宏傑與福原愛尚未離婚,但兩人的裂痕遭媒體拚命炒作。(中時資料照)

台日桌球夫妻江宏傑、福原愛的婚姻失和傳言在台灣、日本引起軒然大波,一向重視桌球新聞的中國大陸也加入話題。陸媒《新浪體育》因而出現大量江宏傑與福原愛新聞洗版,把自家的球王樊振東、馬龍都冷落了,一些球迷對此感到憤怒。「一個日本娘們佔了幾天體育頭條?」「連篇累牘幾十篇了?全是炒福原愛,有多少靠譜,有多少沒邊兒啊?請騰出空間給國球將士吧!」

陸媒報導了一則江宏傑與福原愛因為購買筆記本而吵架的瑣事,江不贊成愛在家裡的筆記本用完之前就買新的,兩人稍微爭執一下,讓愛氣哭了,最後是江跟她道歉了事。遭到陸網友反唇相譏:「中國隊不參加就不報導比賽了,搞這些亂七八糟的新聞。」

江宏傑與福原愛近年退出桌球第一線,轉向娛樂界發展,知名度與關注度暴漲,這是一般體育選手難以企及的。他們當時結婚以及福原愛產下長女的時候也被大肆報導,事實上大陸球迷也有不少關注福原愛的,網友對這次的新聞確實也反應熱烈。

最受歡迎的看法包括支持福原愛的:「江宏傑是個巨嬰渣男,愛上女方的賺錢能力,現在已經不能分開了。」以及不滿福原愛的:「先不說灣灣那人怎樣,女方還沒離婚就跟別的男人這麼玩,就是人品問題。」更有感歎是「中國封建遺毒」的婆媳文化釀禍。另有部分網友認為,外界報導多是道聽塗說與馬後炮,像在寫小說而缺乏可信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