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STAND BY ME哆啦A夢2》重在刻劃情親與愛情,一舉將觀眾層拉大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《STAND BY ME哆啦A夢2》重在刻劃情親與愛情,一舉將觀眾層拉大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
動畫電影「疫」軍突起,《STAND BY ME哆啦A夢2》全台2日突破3,800萬元,超越去年《電影哆啦A夢:大雄的新恐龍》票房,寫下「哆啦A夢」系列電影在台影史票房新高!

比起以往著重在大冒險的哆啦A夢系列動畫電影,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2》更重在刻劃情親與愛情,大雄不改廢柴性格,竟在和靜香的婚禮當天逃跑,但內心掛記著奶奶的願望與靜香的幸福,於是大雄與哆啦A夢搭上時光機找尋青年大雄的身影,展開一場橫跨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時空大冒險,經歷一番折騰還是回到靜香身邊,幸福結局,適合所有年齡層觀眾進場。

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2》改編自原作經典的「奶奶的回憶」篇,並巧妙融合原創劇情,日本復古街道風情加上科技感又充滿想像力的未來景觀,也創造絕佳視覺體驗,獲得有「日本奧斯卡」之稱日本影藝學院獎「優秀動畫獎」肯定,也拿下2021年台灣動畫電影票房冠軍。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