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Galaxy Z Fold2 5G累計總降價金額破萬元。(傑昇通信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三星Galaxy Z Fold2 5G累計總降價金額破萬元。(傑昇通信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北台灣通訊連鎖直營門市傑昇通信,統計彙整2021年7/1-31門市手機銷售價格,公佈7月份手機降價TOP 10。7月份降價榜榜單幾乎由各品牌旗艦機包辦,其中更包含三星Galaxy Z Fold2 5G,看樣子入手折疊手機也正是時候!

2021傑昇通信門市7月手機降價榜。(傑昇通信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2021傑昇通信門市7月手機降價榜。(傑昇通信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買手機還要比來比去、怕踩雷嗎?傑昇通信十大降價手機最新排名出爐,本月降價榜同步微解封,總降幅範圍在11%~32%,月降幅約2%~12%不等,本月降價榜除OPPO A74、SONY Xperia 10III外,幾乎由各家旗艦機霸榜,連蘋果iPhone 11(128G)、iPhone 12系列也開始有2千至5千的降價,以及OPPO、三星、蘋果和ASUS,也紛紛透過降價促銷活絡降級前的買氣;尤其以三星前一代折疊機Z Fold2 5G(12G+512G)降最多,累積降價金額破萬元。

北台灣通信連鎖門市─傑昇通信表示,隨著微解封開始,疫情干擾的因素慢慢減少,加上7月的年中慶典及父親節檔期,各大通路也紛紛推出活動迎接人潮回流。且各品牌手機陸續曝光下半年新機訊息,使進入酷暑的八月格外熱絡,不難發現三星在降價榜上的兩支折疊機,也出現不少降幅,為折疊新機做準備;而SONY及ASUS新機開賣當月就進熱銷排行榜表現亮眼,除了與電信業者綁定專案合作外,仍持續對新機做促銷宣傳以維持銷售熱度。

7月手機降價榜月降價金額最高是OPPO旗艦機Find X3 Pro(12G +256G)降價4000元,月降幅12%,免三萬就可以入手,傑昇通信指出,雖然Find X3 Pro是OPPO帶領相機進入顯微世界的敲門磚,但受到同儕競爭影響,市場上與之同級的機型,價格因此下滑;而榜上唯一的5G入門機OPPO A74,定價不到萬元,也Q2上市同期與三星A系列、紅米Note系列產生比較,因此也出現3200元的降價,總降幅達32%,對預算有限的消費者而言,不啻是一項利多。

上月熱銷榜上的新機SONY Xperia 10III(6G+128G)及ASUS Zenfone 8(8G+256G),即使正面迎接疫情衝擊,加上節慶活動促銷,本月仍有平均6%的月降幅,想必本月還能締造不錯的銷售成績;而與電信業者獨家專案合作的Zenfone 8 Filp(8G+256G),也如法泡製相同的促銷模式,開放預購當月就有6%的降幅,降價金額1200元。

傑昇通信進一步分析,本月累積總降價金額最高的為去年Q3上市的Galaxy Z Fold2 5G 及Galaxy Z Flip 5G手機,一度在折疊機市場上大獲好評,但仍抵擋不住一般人考慮價格,以及對摺疊機的耐用存疑,因此連很難動搖的原廠建售,都悄悄在今年農曆年前破例調降18%,甚至出現破萬元的降價金額。對比上市時間未定的摺疊新機Z Fold3與Z Flip3,但開賣價格已曝光,分別約50140元及27850元,不僅功能強化、價格還比前一代更低,顯見三星搶食摺疊市場的決心。

此外,再過一個月就要迎來iPhone 13的新機潮,在iPhone 12降價的聲浪中,本月一口氣擠進三支iPhone,以iPhone 12 Pro Max(256G)累積總降價金額5610元最多,降價幅度則以iPhone 12 mini(64G)達18%最高,令人期待9月新機上市時,iPhone 12系列還能出現多少降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