獠次郎》濃濃海味 台南七股美食阿宗蚵嗲
獠次郎》濃濃海味 台南七股美食阿宗蚵嗲

【愛傳媒獠次郎專欄】一般講到蚵仔麵線,大多的印像都會是「麵線糊」那種的蚵仔麵線,但其實古早味的蚵仔麵線,是簡單以清湯加些許蔥段及油蔥酥,再放入白麵線和鮮蚵現煮而成的,所以沒有過多的調味,湯頭喝得出來海的鮮味,清爽不黏稠,鮮美而無負擔,而在此之前,我只有在金門吃過,沒想到來到七股也能吃到這樣的美味。

除了蚵仔麵線外,蚵嗲更是店家的招牌,外頭包裹著油炸成金黃色的麵衣,吃起來酥酥脆脆的,裡面是清甜的蔬菜、還有飽滿的鮮嫩蚵仔,沒有沾醬直接一口咬下,可以嚐到濃濃海味,若在沾點甜醬油膏或辣醬,鹹甜微辣,滋味更讚!

另一道虱目魚柳,其實應該是「虱目魚嶺」,就是將虱目魚背鰭放入鍋中煎至酥脆即可,吃的時後再沾些胡椒鹽,由於虱目魚的背鰭肉質Q彈油嫩,雖有帶刺,但也是在脊上整排,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很麻煩,而且外面酥酥脆脆香香的,裡面魚肉也不會柴,非常適合當下酒菜或零嘴來吃。

作者本名劉自仁,台灣大百科徵稿比賽兩屆冠軍

照片來源:作者提供。

●更多文章見臉書「食為天—萬惡美食團」粉絲頁,經授權刊載。

●專欄文章,不代表i-Media 愛傳媒立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