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一中生為了去念這超夯科系,竟表示讀私校也願意,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說,念出來後薪水恐贏電機系。(資料照)
南一中生為了去念這超夯科系,竟表示讀私校也願意,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說,念出來後薪水恐贏電機系。(資料照)

學測成績24日公布,考生可在3月23和24日報名「大學個人申請入學」。一名網友分享,兩個高中生分別就讀於某私立高中和台南一中,很湊巧地是兩人都想讀藥學系,南一中的學生更說出想要「選系不選校」的打算,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表示,其實藥學真的很夯,考到牌照後,自己開藥房,薪水可能會贏過電機系。

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表示,朋友在過年期間碰到2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中生,一位就讀一般私立高中、成績普普;另一位則念台南第一學府、成績中上,但非常巧的是,兩人的志願竟然都是藥學系。

該網友透露,在台南第一學府、台南一中念書的男同學,成績明明也不錯,但竟然為了念藥學系,萌生「選系不選校」的念頭,甚至還說,如果可以念藥學系的話,去嘉南藥理大學也可以,讓他相當驚訝,也好奇詢問大家,還是其實嘉藥的藥學系很不錯?

許多網友見狀表示「藥學系」一直都很夯。「有藥學系的學校較少,因此畢業後出路好找」、「我有同學電機系畢業去重考藥學系,比起電機系那種爆肝又傷腦的工作,藥學系好多了」、「自己開藥房,薪水應該能贏過電機系」、「藥師混再差 ,都還可以去美妝店工作」、「薪資不錯啊!」

不少網友指出,藥學系的重點是畢業後可以考到牌照,因此在哪間學校讀書根本沒差,畢竟如果你念私立大學畢業能考到藥師牌照,那就直皆贏過台大考不到牌照的藥學系學生。「反正藥學系讀哪,最後都要考到照」、「大概十年前分數開始爆衝,能考到照讀哪間都沒差」、「藥學系只要考上藥師牌就好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