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髮師界的術語大家能聽懂幾個呢?
美髮師界的術語大家能聽懂幾個呢?
美髮師術語大公開!原來都會偷偷罵客人!?

每個行業都有著自己獨特又有趣的行內術語,當然美髮圈也有一些流傳已久的術語與代稱,也許有些人去美髮廳有聽過「我有一個勞受的露欸勞駕要勞電」這句話,卻完全不知道美髮師想傳達的是什麼意思,YouTube頻道「美髮人日常 KINO&JOAN」就透過一部「術語咒語篇」的影片為大家解除心中疑惑。

KINO說因為美髮業的術語非常難懂,所以有時候會使用術語對客人評頭論足,拍攝影片是想告訴大家聽起來像外星語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,這樣下次去美髮院就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被設計師偷說壞話了。

汪山跟勞染在美髮界術語代表的是什麼呢?
汪山跟勞染在美髮界術語代表的是什麼呢?

KINO先透過字卡解釋各個術語所代表的意思,常用的基本單字有十二個,原意與術語分別是「洗頭=汪山,卡吹=設計師,露欸=男生,計欸=女生,勞助=助理,勞駕=客人,勞受=囉唆,勞保=護髮,勞染=染髮,勞電=燙頭髮,勞喝=吃飯」。

再舉例美髮師平時會如何使用這些基本術語對話,例如「幫我找我的勞助幫這個露欸勞駕汪山」,就是「幫我找我的助理幫這個男生客人洗頭」的意思,當你聽到美髮師之間說到「我有一個勞受的露欸勞駕」時,就表示設計師正在抱怨「你是一個囉嗦的男客人」了!

看完影片大家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吧
看完影片大家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吧

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表示「真的很難懂!看完還是忘光光了」、「學過美髮的完全聽得懂」、「確實常用術語來偷罵人」,但也有網友表示「現在大多求新求變很多店根本沒在記術語了」、「我做五年怎麼一個都不知道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