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美鳳曾是秀場女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陳美鳳曾是秀場女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【回憶殺】自從雞排妹踢爆尾牙遭到廠商老闆、歌王翁立友性騷後,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相關議題。近日有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發問:「以前演藝圈大姐大怎麼忍受秀場性騷擾?」提到早期秀場文化興盛,主持人常常對女來賓來黃腔、毛手毛腳,「不要說新生代,就連不少大姐大也遇過,那些大姐大在當時是怎麼忍下來呢?」

今年64歲的陳美鳳,臉蛋姣好、身材火辣,保養得宜的外型得到「台灣最美歐巴桑」的封號,她早年參加毛衣皇后選美比賽脫穎而出,被當時中視總經理王世綱看中進入演藝圈,因舞台形象惹火艷麗,個性又活潑大方,被轉介紹到工地秀及餐廳秀場,瞬間人氣爆棚,工作機會如雪花般飛來。

陳美鳳早年是小麥色美人。(圖/FB@陳美鳳)
陳美鳳早年是小麥色美人。(圖/FB@陳美鳳)
陳美鳳早期是秀場女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陳美鳳早期是秀場女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陳美鳳回憶,當年商演活動超級多,常常會收到簡訊說要約她,都被陳美鳳以工作勞累推託。某次在嘉義作秀結束後,她與包場活動的黑道兄弟約15人,一起回到飯店休息、聊天,時間來到凌晨一點多,陳美鳳想說晚了便回到自己的房間,想不到進門的瞬間,被金主的男性友人尾隨並火速把門關上,讓陳美鳳嚇得直吼:「你要幹嘛」跑到床的一角,該名男子居然直接跳上床企圖動手動腳,陳美鳳只好大聲求救,「我一直叫一直叫,再跑到廁所把門反鎖起來」所幸外面的人聽到她的吼叫,發現不對勁進門營救才逃過一劫。該名男子眼見計劃失敗,居然借酒裝瘋裝做不是故意的,陳美鳳只能把委屈往肚裡吞,繼續在秀場賣力工作。

因為那次不好的經歷,陳美鳳只要到飯店都會東張西望,確定身邊沒有人跟蹤才會進門,她呼籲女生在外面應酬,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,「如果對對方沒意思,就盡量避免單獨相處,如果覺得人家不錯,就乾脆把自己放給他醉」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