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雁昨傳逝世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沈雁昨傳逝世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「初代玉女偶像掌門人」沈雁(本名:周美麟)1987年發行最後一張專輯《四季》後就淡出演藝圈,跟圈外人丈夫到美國生活,育有二子。消失在螢光幕前多年的她,昨(5日)傳出過世,享年60歲。過去和沈雁是華視訓練班的姜厚任聽聞後十分惋惜,更自曝早年曾警告沈雁藝名不佳,恐藏有劫數。

沈雁早年從華視訓練班畢業出道,首張專輯因配合人氣演員秦漢、林鳳嬌主演的電影《我踏浪而來》,隨即走紅,又因〈一串心〉紅遍大街小巷,與江玲、銀霞封為台灣歌壇第一代玉女掌門人。過去她曾和經紀人夏春湧傳緋聞,最終不了了之,後來嫁給圈外人男友,移居到美國。

姜厚任透露曾提醒沈雁藝名不佳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姜厚任透露曾提醒沈雁藝名不佳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昨綜藝大哥胡瓜聽聞此事,除了驚訝也十分遺憾,透露當年和沈雁和做綜藝節目《雁在林梢》,沈雁十分照顧他,也不怕胡瓜搶鋒頭,讓他得以嶄露頭角進軍到秀場表演,對於當年和沈雁合作的經驗記憶猶新,可惜後來與沈雁失去聯繫,談到沈雁跟經紀人的戀情,胡瓜說:「當年我就是電燈泡,住夏春湧家,還自己買菜做炒飯,結果把人家桌子燒掉」。

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曾與沈雁合作電影《花飛花舞春滿城》的姜厚任,昨得知老搭檔過世後,回憶過去對她的印象是個性活潑、家中經濟負擔重,姜厚任有命理知識背景,曾跟沈雁提醒藝名不太好,會有劫難,沈雁則說喜歡出自沉魚落雁的涵義,沒打算改名,後來她因嫁人退出演藝圈,如今傳出去年耶誕節前辭世,姜厚任不捨嘆說:「她還很年輕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