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透露其實全身麻醉並不可怕,注射完不到3秒就會睡著,醒來後就像是「時間穿越」一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透露其實全身麻醉並不可怕,注射完不到3秒就會睡著,醒來後就像是「時間穿越」一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在進行某些手術時,醫生會決定施打全身麻醉,讓患者可以在無意識、無痛覺的狀態下度過這段時間。最近有網友透露,自己將要進行一場需要全身麻醉的手術,讓他非常緊張,所以想要詢問有同樣經驗的人,究竟全麻會有什麼感覺?

這名網友在PTT上發文,透露自己小時候照胃鏡都會選最基本的「局部喉嚨麻醉」,全身麻醉也只有看家人做過,並沒有經驗,沒想到最近卻輪到自己,需要進行一場必須施打全身麻醉的手術,讓他感到非常緊張和擔憂,所以只好上網詢問是否有網友也做過全身麻醉,希望過來人可以分享他們的經驗。

貼文發布後,不少網友都表示全身麻醉其實並不可怕,只要幾秒的時間就會睡著,「根本來不及緊張就斷片了」、「不用怕,全麻可能是你這輩子睡得最深的一覺」、「完全不用緊張,針打下去就會在不知不覺間睡著,醒來還會疑惑『這樣就開完了?』」、「麻醉前護理師叫你數到三,數到三就已經在恢復室了」、「真的會有一種穿越到幾小時後的感覺」、「全麻過,醒來覺得很神奇,很像時間被偷走了」。

但也有過來人指出,全身麻醉醒來後才是最不舒服的時間,需要好一陣子才能緩過來,「待在恢復室會很不舒服,記得自己要醒來時吞點口水,不然喉嚨會不舒服,末梢也要運動一下」、「醒來退麻醉才痛苦,身體真的很不舒服」、「醒來後暈到吐好幾次,接下來一整天只能躺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