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2027未來人大秀人類滅絕影音 (圖片/翻攝Javier tiktok抖音)
來自2027未來人大秀人類滅絕影音 (圖片/翻攝Javier tiktok抖音)

穿越時空一直都是大家討論熱門議題,西班牙有一名網友自稱已經穿越至2027年,不僅分享未來的2027街景畫面已空無一人,並預言人類6年內將全數滅絕,掀起外界討論及網友追蹤,日前他再度上傳新影音,並說他是僅存活下來幸運兒之一。

據英國《每日星報》報道,哈維爾(Javier)將TikTok帳號設為「唯一的倖存者」,2月13日開始分享多則來自未來的影片,透露睡醒後居然穿越到2027年。哈維爾在9月21日最新影片中站在路口,拍下四周無人的街景並寫下「獨留世界上的第219天」,他隨後開始沿著街道步行,雖然兩旁都停滿車輛,但馬路上並無任何人類身影,公園遊樂場也沒有孩童歡鬧。

網友一看並紛紛抱持懷疑態度說,「這就是西班牙在午休時的樣子」、「如果你在未來,為何手機還能連回現在」、「要是立刻開直播我就信」。另一派則是理性推論,「難道汽車2021年就停產了?不然街上應該有更新款的車子吧」、「難道2027的西班牙街景會跟現在長一模一樣」。

另外也有專家提出以下三大質疑論點:

1.從2月13日第一個視頻開始,該帳號就一直在用片頭和音樂突出重點,製造懸念,製造空場,吸引用戶持續追蹤。

2.高頻率的影片更新,到目前為止,這個帳號已經更新了141個視頻,通常會在1~3天內更新,疑似是為了保持帳號的熱度,讓粉絲不斷增長。

3.本人持續與大家高頻率互動,哈維爾的帳號不僅會回用戶的評論,還會拍攝影音回應評論。而且我們可以看到留言內很多話題,像是事先經過「安排」的,導致用戶留言討論「手是bug,手看起來不一樣」;刻意留下線索讓大家繼續討論。

深度解密「哈維爾事件」,揭開「2027未來人」的真相!(20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