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住摩鐵或休息開房,毛巾、浴巾的清潔度,最容易被大家詬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入住摩鐵或休息開房,毛巾、浴巾的清潔度,最容易被大家詬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在摩鐵(MOTEL)擔任櫃台的女網友,分享「住宿小提醒」,引起廣大迴響,甚至釣出不少同業爆料。網友整理出6大住宿或休息禁忌,除了浴巾、床單等個人衛生問題,最忌諱帶女生開房間卻早退,因為八卦往往就這樣傳了開來,「蛤?才15分鐘喔?」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的分享,不僅讓同業有感,摩鐵史豐富的網友也紛紛提供自身經驗。有人整理出6大禁忌,提醒民眾留意。

1. 帶女生開房間,時間沒到別太快退房

如果不趕時間,進了摩鐵盡量「待好待滿」,一方面充分享受兩人世界或放鬆休息;一方面,櫃台因直接面對客人,最容易有八卦流出,若不想被品頭論足一番,建議等櫃台打電話來催退房。

2.別拿毛巾或浴巾擦身體、臉及私密處

根據房務人員形容,雖然這些物品都會送洗、清潔,但你永遠不知道那些毛巾有誰用過,或被用來做了哪些用途,就連房間裡的杯子、碗也盡量別碰,原因跟毛巾一樣。

3.看到特殊擺飾別興奮到坐上去拍照

很簡單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個東西上面,曾經發生過什麼事。

4.叫外送請註記房號

若不講房號,可能到你退房了,外送還沒送來,動輒上百間,是要叫外送員怎麼找。

5.時間到不退房,櫃台可收逾時費

逾時費不打緊,但萬一你叫了車,計程車運將可是會兇櫃台的,別讓人為難。

6.偷東西的人,都會被註記

房內少了什麼東西,房務人員一眼就看出來了,有的摩鐵甚至會直接從信用卡多扣費用,花錢事小,被當成黑名單就不好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