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復可以改善因坐姿不正造成臀圍變大的問題。(攝影/邱子軒)
整復可以改善因坐姿不正造成臀圍變大的問題。(攝影/邱子軒)

愛美是人們天性,許多人都會希望自己擁有良好的體態,但如果有一些不良習慣像是翹腳或托腮,很容易造成臀部和臉部歪曲,《中時新聞網》小編實際體驗利用整復的方式改善大小臉和臀部曲線不平均的問題。

喬骨還你漂亮臉 忍一下臀圍立馬少2.5cm

喜愛自拍的人深受大小臉的困擾,常常需要花時間找角度才能拍出滿意的照片,小編的臉就有明顯的大小臉問題,臉部整體線條也往一側歪斜,整復師亞當利用推拿的方式調整臉型,過程中小編雖然痛到飆淚,但她表示疼痛程度還在接受範圍,經過師傅的一番推揉,小編的左右臉明顯變得平均許多。

整復師亞當利用推拿的方式調整臉型。(攝影/邱子軒)
整復師亞當利用推拿的方式調整臉型。(攝影/邱子軒)

另外,讓女性十分在意的臀部大小也能藉由整復改變,亞當表示,臀圍往往會因為坐姿不端正變得更大,他就以愛翹腳的小編作為示範,在整復時小編一樣痛得哀哀叫,還大喊以後不敢翹腳了,亞當笑著說平時不注意姿勢就得忍受疼痛,幾番折騰後,臀部線條真的變順了,且整復前小編的臀圍是92.5公分,整復後馬上少了2.5公分變成90公分,讓小編直呼痛的值得!

整復師亞當接受《中時新聞網》專訪指出,造成大小臉的原因有很多,慣性使用一側咀嚼或長時間托腮就會使臉部歪曲,整復推拿是快速改善大小臉的方法,但在家中也可以利用輕輕按摩的方式,舒緩放鬆咀嚼肌也會有不錯的效果。不過他警告,雖然整復的過程看似簡單,但千萬不可以自己嘗試,因為每個角度都是非常講究的,需要由專業人士操作。

新光醫院醫師柳朋馳表示,徒手按摩改變了部分如咀嚼肌或咬合肌肉群的張力,進而放鬆臉部線條,但對於臉型有明顯嚴重咬合不正的人效果有限,他提醒在整臉時要小心臉部関節是否會在過程中受傷,若不慎可能會造成顳顎関節炎,使張口閉合受到影響,因此需要特別注意。

(攝影/邱子軒、剪輯/陳依仁)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民俗療法僅舒緩,身體不適請就醫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