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buds Frames圖片。(耳機人提供)
Jbuds Frames圖片。(耳機人提供)

很多人應該都曾經考慮過Bose的第二代太陽眼鏡,但看到新台幣6,800元的價格就馬上縮手了。現在來了一個更平價的選擇,JLab將於今年春天上市49美元(約新台幣 1,415 元)的Jbuds Frames。不像Bose的藍牙音樂太陽眼鏡是一體成型的太陽眼鏡,Jbuds Frames是一對內建揚聲器的模組,可以隨意夾在自己的眼鏡上。

根據JLab官方表示,Jbuds Frames是由兩個獨立運行的真無線藍牙音訊設備組成,可以固定在太陽鏡、眼鏡和類似風格的抗藍光眼鏡的鏡框上。

Jbuds Frames圖片(2)。(耳機人提供)
Jbuds Frames圖片(2)。(耳機人提供)

JLab JBuds Frames具有16.2毫米驅動單體,聲音以向下發射的方式傳達到耳朵,音量足夠讓使用者聽到,且JLab聲稱不至於被周遭的人聽到,不過從使用Bose藍牙音樂太陽眼鏡的經驗,僅適用於以中等音量播放音樂,音量太大應該還是會被外人聽到。

此外,因為揚聲器不會遮住耳朵,所以自然會聽到一些外部聲音,這具有一定的安全性,尤其是在室外佩戴時。

Jbuds Frames配件。(耳機人提供)
Jbuds Frames配件。(耳機人提供)

電池續航力為8小時,防水等級則為IPX4,並使用專有的Pogo-pin充電現來充電。JLab JBuds Frames使用方便的物理按鈕,使用者可以接/掛電話、調整音量以及在JLab的Signature和Bass Boost兩種EQ之間切換。

此外,JLab 也表示,使用者可以兩邊一起使用,也可以單邊獨立使用,完全可視需求彈性調整。

Jbuds Frames的聲音表現能有多好值得懷宜,畢竟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所有非Bose音訊太陽眼鏡都聽起來都普普通通,低音更是嚴重缺少。Bose新款藍牙音樂太陽眼鏡的低音改善了許多,雖然音質出奇地好,但還是難與真無線藍牙耳機相比。不過,JLab JBuds Frames的價格是Bose藍牙音樂太陽眼鏡的五分之一,因此只要聽起來不要太差,大部分的人應該是會買單的。

儘管聲音質量目前還無法跟真無線藍牙耳機相比,但這類藍牙音訊太陽眼鏡似乎正在起飛,有越來越多的廠牌緊隨Bose之後推出了價格更低的競爭產品。其特別適合那些不想在耳朵裡放任何東西的跑者和騎車人士,因為能聽到周遭的聲音,在戶外活動更加安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