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井夢露的身世坎坷。(圖/翻攝自今井夢露IG)
今井夢露的身世坎坷。(圖/翻攝自今井夢露IG)

日本前滑雪板奧運國手今井夢露(今井メロ)有「天才滑雪少女」的封號,沒想到17歲慘遭性侵,因此毀了她的大好人生,不但開始投入風化場所,甚至轉行拍AV,接踵而來的打擊和低潮讓她罹患精神病,今井夢露也發文坦言,她一直無法面對,感到相當痛苦。

今井夢露14日發文坦言自己罹患複雑性PTSD、躁鬱症、失眠障礙等精神病,她早在10幾歲時就被診斷出有情緒問題,為了治療失眠她只能不斷吃藥,「如果不吃就會3天都醒著還頭痛」,也提到她罹患的疾病中,躁鬱症是最難理解的,「我無法控制自己,也會苛責自己」。

雖然今井夢露曾被譽為天才滑雪少女,人生卻不是一帆風順,在她5歲時父母離婚,從此她跟著教練爸爸生活,受到嚴格訓練,家中甚至裝了監視器要看她的練習狀況,也因此幾乎沒有朋友,還遭到同學霸凌,她在17歲那年遭到性侵,隔天奧運預賽落敗,再也一厥不振,她患上了壓力創傷症候群,卻也樂觀表示,能面對的方式就是「只要現在幸福就好」。

然而因為身體問題,今井夢露的頭蓋骨變形壓迫到神經,影響到她的記憶力,時常忘記東西,「再一次明白了,了解自己是多麼重要的事」,她也提到會選擇說出來,是為了世上有相同煩惱的人,「和自己的病戰鬥,面對它,其實不是輕鬆的事情,但是不要放棄面對,堅強地活著,我覺得是很美好的事情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