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軍在二戰期間依靠甲基苯丙胺,保持非比尋常的戰鬥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軍在二戰期間依靠甲基苯丙胺,保持非比尋常的戰鬥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二戰時日軍以兇猛剽悍著稱,除了深受武士道精神影響,也跟他們在軍隊中濫用興奮劑有很大關係,據說吃了這「神藥」不但能提升戰鬥力,減少外界對於肉體疼痛的刺激,即便兩天兩夜不睡覺,也能精神百倍身心亢奮。

根據《每日頭條》報導,日軍在二戰期間就是依靠甲基苯丙胺保持非比尋常的戰鬥力,士兵們服用後不知疲倦,可以兩天不睡覺急行軍,接著再投入戰鬥,甚至呈現瘋狂的精神狀態。

最早食用這類毒品的便是被勒令充當「人體炸彈」的「神風特攻隊」,這能使他們在極度亢奮和瘋狂狀態下忘記死亡的恐懼,並且「光榮」的完成使命,而他們絲毫不懼怕死亡的拚命模樣,就連美軍士兵看了也畏懼三分。

不過隨著戰爭失敗,這種「神藥」大量流入民間,諷刺的是,日本政府為了加快戰後重建工作,讓大家都能超量工作,欺騙人民這只是興奮劑,目的是讓民眾吃了後加速工作的進程,漸漸的吸毒成了日本國內最嚴重的社會問題,即便1951年日本當局明令禁止,但毒品濫用的現象仍未能立刻消除,直到1954年才慢慢減少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