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幼虎原本想偷溜,沒想到被虎媽發現,馬上被叼了起來,讓牠一臉無奈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白幼虎原本想偷溜,沒想到被虎媽發現,馬上被叼了起來,讓牠一臉無奈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老虎被稱為百獸之王,許多動物都非常懼怕牠們,但兇猛的老虎面對自己的孩子也是沒轍。日本靜岡縣的「伊豆動物王國」,在10月中迎來3隻白老虎寶寶,牠們對於任何事都充滿好奇,喜歡到處亂爬,讓虎媽非常頭痛,經常要叼著孩子回家,而幼虎更是會不悅的皺著臉,模樣非常可愛。

「伊豆動物王國」(伊豆アニマルキングダム)內的白老虎媽媽,在10月中生下3隻寶寶,剛出生時牠們僅1300公克左右,1個月後體重狂增4倍,每一隻都長的非常健康,如今牠們走路越走越穩後,經常喜歡到處亂跑,搞得1打3虎媽手忙腳亂。

推特網友@rikunow也拍攝下虎媽的無奈,當時白虎寶寶趁媽媽不注意時偷跑,而虎媽擔心孩子會有危險,因此趕緊跟在旁邊,一發現幼虎要跑遠時,馬上就將牠叼起來,不讓牠繼續走動,而幼虎驚覺自己行動被控制後,臉全皺成一團,好像在抗議說「人家還想玩啊!」。

幼虎儘管有時想反抗媽媽,但卻又喜歡圍在虎媽身邊,調皮的牠們甚至還會咬兄弟姊妹的尾巴,讓人看的哭笑不得。不少網友笑翻表示「難怪老虎也被叫大貓,跟貓超級像的」、「天底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,做媽媽的心酸誰人知?」、「老虎寶寶的臉有夠厭世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