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編自電玩影集《返校》由新生代演員韓寧、李玲葦擔綱雙女主角,延續電影版劇情,影集延伸30年後發展,兩人搭檔「人鬼閨蜜」互動令粉絲相當期待。去年剛從陽明牙醫系畢業的韓寧,從學生時代就街拍廣告、專攻舞蹈及演出實驗性劇場,對舞台表演不陌生,但果斷放棄牙醫高薪投入演藝圈,她坦言一開始不知道要拍戲,原本只打算gap year(空檔年),沒想到畢業後考取牙醫執照,就接演《返校》影集,坦言「很超出爸爸的預期」。

從高中就醉心舞蹈,讀完六年牙醫系、完成醫院實習的韓寧,畢業後確立朝演藝事業邁進,雖家人給予支持,但爸爸仍然期待她能重披白袍,「大人多多少少會這樣想,差不多的時候可以回去工作,我也可以理解」,不過話雖如此,過去沒有學長姐暫離醫界又回歸,「過很久會忘記,人脈也是,不太確定能不能回去」。

韓寧劇中飾演「學姊」方芮欣在六零年代墜樓身亡,三十年過去鬼魂仍在翠華中學。為了詮釋情緒轉折很大的「鬼」,韓寧除了在家練習哭戲,也要揣摩復仇心境,要帶出很濃烈情緒,有時因為拍攝時間關係,連續拍多場情緒高漲戲,求好心切的她,有次全部人等她最後一場哭戲,「那時有點往死裡鑽,自己壓力大哭不出來,反倒喊卡後我就爆哭」,但感謝劇組給很多空間,導演莊翔安也與她分享經歷,讓她放鬆壓力。

首度獻戲劇處女秀的韓寧,分享掌握情緒開關「有時很疲乏,我會做伏地挺身、開合跳,讓身體熱起來,嘗試不同方式讓身體開機」。至於如何揣摩當鬼?她表示「方芮欣是直挺挺的鬼,不是飄著,我就想像肩膀往後,脊椎紮在地上,把自己當一跟神木」。

過去演出不少舞台劇的李玲葦,在劇中飾演九零年代的「學妹」劉芸香,誤闖校園禁地和「學姊」鬼魂相遇,和飾演老師的姚淳耀大談師生戀。兩人劇中有「衣服穿好的激情戲」,她更首度獻出螢幕初吻,李玲葦坦言很緊張,事前和姚淳耀一起做表演訓練緩和不少。不少人認為姚淳耀神似孫協志,她笑說「他戲裡完全不像,給人氣息也不一樣」。本身個性活潑的李玲葦,詮釋個性低沉的「劉芸香」,刻意隱藏亢奮、控制情緒,在片場也不太理同劇的黃冠智,讓他深感被冷落,殺青後她才恢復真實個性。

近期除了忙《返校》影集宣傳,李玲葦12月初也忙音樂劇,近期幾乎事關緊閉排練,單身的她工作滿檔沒心思談戀愛,演完音樂劇之後「看緣分不強求」,說起自己有兩個哥哥,一個大五歲、一個大七歲,身為家中妹妹的她偶會「小女生」,更爆料大五歲的哥哥單身,理想型是曾愷玹,搞笑要幫哥哥徵友。

《返校》影集氣氛詭譎,兩人回想拍戲時在新竹住某飯店發生靈異狀況。由於每個人各自一間房,李玲葦的房間從門關不好、後來廁所燈也頻閃爍,她發寒心想「還沒開拍就在演《返校》嗎?」。韓寧則笑說,自己房間的床頭燈閃了整個晚上,她同時放快節奏音樂,自得其樂「房間好像開夜店」。充滿少女心的李玲葦,拍戲還帶狗娃娃陪睡,打掃阿姨也參與其中「每次回房間娃娃擺位都不一樣,有時坐在床上,有時會蓋棉被,讓我下戲都很期待」。《返校》影集12月5日起每週六晚上九點在公視主頻與Netflix同步首播,公視+週日上線。

李玲葦(右)、韓寧為戲劇新面孔,在《返校》影集中挑大樑擔綱雙女主角。(石智中攝)
李玲葦(右)、韓寧為戲劇新面孔,在《返校》影集中挑大樑擔綱雙女主角。(石智中攝)
李玲葦在舞台劇有豐富演出經驗。(石智中攝)
李玲葦在舞台劇有豐富演出經驗。(石智中攝)
韓寧散發清新氣息,自學生時代就是廣告寵兒。(石智中攝)
韓寧散發清新氣息,自學生時代就是廣告寵兒。(石智中攝)
韓寧是陽明牙醫系畢業的高材生。(石智中攝)
韓寧是陽明牙醫系畢業的高材生。(石智中攝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