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打造出更加寫實的災難場景,製作團隊也費盡苦心事先搭建了有實體建築的片場。(車庫娛樂提供)
為打造出更加寫實的災難場景,製作團隊也費盡苦心事先搭建了有實體建築的片場。(車庫娛樂提供)

斥資近115億韓幣打造的動作災難喜劇《天坑》,由車勝元、李光洙、金成昀、金慧埈主演,敘述花了11年買到的房子,卻在瞬間掉入500公尺深的天坑,身陷險境的人們努力求生的故事。8月11日在韓上映後,不僅締造今年韓影最高開票紀錄,還在上映第6天突破100萬觀影人次,成為2021年最快破百萬觀影人次的韓國電影,截至8月30日,在韓累積觀影人次已破200萬名,累積票房突破195億韓元

該片以寫實的場景和特效場面,讓觀眾能跟著劇中人物深切感受到那危急狀況。也以幽默的方式諷刺韓國社會房價飆漲、年輕人買不起房不敢結婚的現實社會困境,令人不禁聯想到台灣年輕人同樣面臨的問題,令人會心一笑的同時又忍不住感到辛酸,是部有淚水有歡笑的災難作品。主演們車勝元、李光洙、金成昀、金慧埈也特地透過影片向台灣觀眾問好,希望大家都能到戲院支持即將上映的《天坑》。

《天坑》成為2021年最快破百萬觀影人次的韓國電影。(車庫娛樂提供)
《天坑》成為2021年最快破百萬觀影人次的韓國電影。(車庫娛樂提供)

為了打造出更加寫實的災難場景,讓觀眾能更投入其中,製作團隊也費盡苦心事先搭建了有實體建築的片場。金志勳導演表示:「電影一開始出現的場景,其實都是我們搭建的片場,片場的完成度會決定CG的品質,因此我們將重點擺在能具體呈現出我們周遭所熟悉的市區模樣。從《華麗的假期》開始就和我長期合作的美術導演,花了大概5個月的時間,搭建出各種住宅和設施,是約有20多棟建築物的大型片場。」

導演還特地請來韓劇《請回答1988》的布景團隊,打造出更有溫度的生活場景。還為了展現出地面塌陷所造成的真實震撼感,製作團隊設置了特別的平衡裝置、大型水槽,並打造出栩栩如生的岩壁布景,讓演員們彷彿置身於真實的災難中,展現出更自然的演技。車勝元、李光洙等演員們,面對危險的墜落場面也都不使用替身,幾乎親自上場演出。車勝元表示:「拍攝時真的很辛苦,表情看起來自然就很憔悴。」金慧埈也說:「在拍災難場面或辛苦的場面時,每瞬間都覺得真的像置身於災難一樣。」該片本週四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