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氣綜藝《月曜夜未央》分享一個超神準的測驗,可以預測你未來的老年生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人氣綜藝《月曜夜未央》分享一個超神準的測驗,可以預測你未來的老年生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每個人多少會猜想,「自己老了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?」日本人氣綜藝《月曜夜未央》(月曜から夜ふかし)就在節目中分享了一個心理測驗,只要回答一個問題,就可以預測你未來的生活走向,瞬間在網路掀起熱議,快來試看看吧!

【問題:假如你獨自出發去旅行,到了一個無人車站下了車,那麼你認為以下4個選擇,哪一個會是你下車的目的?】

A、登山

B、觀鳥

C、露營

D、農務體驗

【答案A、登山:代表你老了之後仍然熱衷於挑戰新的事物】

登山代表阻擋在你面前的困難和考驗,為了登山獨自來到無人車站的你,期待能夠一一跨越這些難關,再繼續尋找更新的挑戰和冒險。

【答案B、觀鳥:代表你對人際關係感到疲累】

選擇B的朋友,代表你希望能和大自然有更緊密的接觸,將來你很有可能會和心愛的寵物一起在大自然裡悠閒的生活,過著與世無爭的隱居生活。

【答案C、露營:將來的生活重心會以家庭或是群體為主】

選擇露營的人,在老的時候不想要孤身一人,因為想要與他人有更多的接觸和交流,所以才會選擇人多熱鬧的露營地。相信你之後會在家人或是親近朋友的環繞下,度過熱鬧老年生活。

【答案D、農務體驗:老了以後還是想繼續工作】

熱愛工作的你,只要一停下來就覺得渾身不對勁,雖然現在可會心生「好想早點退休」的念頭,但一旦過上閒閒無事的生活又會讓你馬上感到厭煩,所以將來可能也會繼續工作下去,但這也代表你的經濟條件會維持一定水準,可以過著富裕又充實的老年生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