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夜飯升級美味料理 肉香筍脆「古早味鹹粥」!(圖/中時新聞網)
隔夜飯升級美味料理 肉香筍脆「古早味鹹粥」!(圖/中時新聞網)
隔夜飯升級美味料理 肉香筍脆「古早味鹹粥」!

說到台灣料理,怎麼能少了古早味鹹粥?尤其在冷颼颼的夜晚,十分適合來碗熱呼呼的暖粥作為宵夜。YouTuber 「肥大叔Fat Uncle」於頻道分享製作含有9種澎湃配料的肉粥,讓粥吃的營養又暖身。

食材分別為米、筍絲、香菇、豬絞肉、蝦米、香菜、芹菜、菜脯、油蔥酥,肥大叔提醒若是害怕芹菜也可以以西洋芹作為替代。將食材依序倒入鍋中拌炒均勻,炒至聞到香氣就可加入適量的水做為湯的基底。

依照口味調整,加入雞粉、鹽、醬油及胡椒。待湯底沸騰,即可加入「隔夜飯」煮成稀飯,隔夜米粒的軟硬度與含水量相較剛煮出來的白飯,更適合煮成粥,口感上也會更為順口。最後加上芹菜,一道美味的古早味鹹粥就完成了。

肥大叔表示,若是加上胡椒會很香很好吃,搭配上香菇絲,十分適合在冬天品嘗這一道「古早味鹹粥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