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澔今出席公益記者會。(中華郵政i郵箱提供)
孟澔今出席公益記者會。(中華郵政i郵箱提供)

孟澔近日受邀擔任為中華郵政i郵箱推廣大使,3日出席「郵遞i心,守護弱勢」公益記者會,近日喜獲愛兒、初為人父的他,體認守護孩童的重要,一口氣認購20個心願,孟澔表示:「再度受邀擔任推廣大使,有了小孩,參與公益活動更能感同身受,而今年成功募集愛的心願1631個目標,為去年的近一倍成長,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愛心!」對於剛當新手奶爸,為兒子換尿布時經常被尿噴到臉,孟澔笑說這是很幸福的事,更是音樂創作靈感的重要來源。

孟澔二度受邀擔任中華郵政i郵箱推廣大使,並且創作主題曲〈i郵箱之歌〉,孟澔感恩能再度受邀擔任推廣大使,看到愛的心願募集,年年成長,感到十分欣慰,同時i郵箱的普及率越來越高,未來希望募集心願能訂到2500個目標,自己期許明年能認購30個心願。他今年也參與認購20個心願,孟澔買了籃球、排球等運動用品以及畫筆等等,讓偏遠地區的弱勢小朋友也能享有快樂的童年。

孟澔記者會上分享新手奶爸心得,笑說兒子四個月大,半夜經常被兒子鬧醒,幫忙餵奶、換尿布等等,由剛開始的被尿噴臉,到現在的駕輕就熟,看著兒子東張西望的純真笑容,總能激發暖心的創作,目前累積有50首作品;提到愛兒暱稱阿肥,孟澔笑說兒子圓嘟嘟胖胖的很可愛,像極了我小時候,這可不是隨便叫的,我可是叫了10多個小名,兒子一聽到阿肥就笑呵呵的回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