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漁夫在海邊撿到一塊100公斤的龍涎香,價值高達9千萬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泰國漁夫在海邊撿到一塊100公斤的龍涎香,價值高達9千萬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前,泰國一名漁夫到海邊散步時,發現一顆巨大的石頭被沖刷上岸,他立刻請人來幫忙一起搬回家,用火燒了一下石頭竟飄出陣陣「麝香味」,確認了它就是珍貴的「龍涎香」,目前已經有買家向漁夫聯繫,如果成功交易將有望賺進超過9千萬元,讓他一夜暴富。

這塊龍涎香很可能是有史以來發現過最大的龍涎香之一(影片來源/YouTube/AMARIN TVHD)

根據外媒報導,60歲的漁夫納里斯(Naris Suwannasang)日前前往那空是貪瑪叻(Nakhon Si Thammarat)的海灘邊散步,途中看見有幾塊看起來像是石頭的淺色物體被沖上岸,納里斯的直覺非常靈敏,覺得這些石頭很可能是要價不斐的「龍涎香」,因此立刻叫來了自己的表兄弟幫忙一起搬運;返家後,他們立刻拿出火燒了一下,果不其然飄出了陣陣「麝香味」,確認了這塊巨大的石頭就是龍涎香的事實。

納里斯透露,這塊龍涎香重達100公斤,很可能是有史以來發現過最大的龍涎香之一,已經有商人向他聯繫,並表示如果他的龍涎香經過專業檢驗後品質是最高級的,就會以每公斤96萬泰銖(約新台幣90.5萬)的價格買下,如果交易成功,納里斯將有望賺進9600萬泰銖(約新台幣9000萬)。

目前,納里斯仍在等待檢驗的結果,不過在此之前,他很怕風聲傳出去後,有人會來他們家偷竊龍涎香,因此打算到警局登記,確保自己的發現有留下紀錄。

據悉,龍涎香是由抹香鯨的消化系統所產生,擁有獨特的香味,在歷史上主要是拿來做為香水的「定香劑」,此物乾燥時可以發出持久的香氣,點燃後更是香味四溢,古代曾被當作寶物獻給皇帝,用作香料或藥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