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日華上節目回憶太太過世那刻痛哭。(圖/取自《on.cc東網》)
黃日華上節目回憶太太過世那刻痛哭。(圖/取自《on.cc東網》)

59歲香港男星黃日華早年在金庸劇《天龍八部》飾演喬峰走紅,半年前與他結婚32年的妻子梁潔華不敵白血病過世,享年59歲。近來黃日華積極經營新生活,不僅找一票兄弟打球,也學起手工蠟燭,但他接受專訪坦言仍難走出喪妻之痛,「最難忘的還是親眼送她(梁潔華)走那一刻」。

黃日華和梁潔華愛情長跑多年,32年前結婚,生下一女黃芷晴,後來也進入演藝圈,一家三口都是藝人。梁潔華多年前被診斷出罹癌,全家人齊心陪她克服病魔,今年5月卻傳來噩耗病逝,黃芷晴當時發文哀悼,盼母親現在已經無病無痛,「希望能早日再遇,請回來當我堅強健康的女兒」。

黃日華妻子梁潔華半年前過世。(圖/翻攝自黃日華微博)
黃日華妻子梁潔華半年前過世。(圖/翻攝自黃日華微博)

而黃日華受訪,坦言前一陣子經歷一段憂鬱期,天天躲在家中廁所抽菸,感覺像是獨自等死,但他想起曾在病榻前答應老婆會幫忙好好照顧岳母跟女兒,才打起精神努力生活。據《東網》報導,黃日華和苗僑偉最近上節目《諸朋好友》,談起往事,苗僑偉虧黃日華當年超級重色親友,常為了跟梁潔華約會放兄弟鴿子,拍戲時也常花很多時間打電話給梁潔華報備,相當寵妻。

苗僑偉說,因為黃日華愛做手工藝,梁潔華離世後,他女兒就特地幫他報名手工蠟燭班,好讓他有事做,問至今最難忘場景,黃日華鏡頭前落下男兒淚,直言是親眼目睹太太過世那刻,他雖明白人生總有生老病死,只能接受,但心中悲痛一時難復原,他也特別謝謝苗僑偉這3個月貼心陪伴,「多虧有他度過難關」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