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Pod mini價格親民,在官網上架後相當熱賣。(摘自蘋果官網)
HomePod mini價格親民,在官網上架後相當熱賣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蘋果今年度連續發表了多款新品,繼先前開賣第四代iPad Air以及第8代iPad之後,與iPhone 12系列同台發表的HomePod mini也終於在官網上架開賣。HomePod mini價格僅NT$3000,比官網已經上架的MagSafe Duo充電器價格更親民,C/P值相當出色!

HomePod mini 的高度 84.3 公釐,可透過運算音訊技術(computation audio)帶來創新突破的音質。可支援播放Apple Music、podcast,以及廣播電台,且在未來幾個月內,還將支援第三方音樂服務。多部 HomePod mini 揚聲器共同運作,可將音樂或 podcast 串流至多個房間同步播放。在單一房間設置兩部 HomePod mini 揚聲器,便能創造出立體聲喇叭組(HomePod mini無法與HomePod配對播放立體聲),讓整個空間迴盪著環繞音效。

HomePod mini 採用 Apple S5 晶片,搭配軟體一同運作,分析音樂的獨有特性並套用繁複的調音模型,以調校出最適當的響度、調整動態音域,並即時控制驅動單體與被動輻射器的動態。HomePod mini 透過 Apple 設計的音頻導波管,將聲流往下及往外引導至揚聲器底部,打造如臨其境的 360 度音訊體驗。

HomePod mini 具備三麥克風陣列會聆聽「嘿 Siri」口令,而第四個內向式麥克風則有助於隔離揚聲器所發出的聲音,藉此提升播放音樂時的聲音偵測表現。HomePod mini 整合 Siri ,可辨識誰正在說話,還可配合個人喜好提供音樂和 Podcast,並能回應個人要求。Siri 也會為使用者提供個人更新,讓他們快速了解當天的各項資訊。透過單一要求,使用者只須詢問 Siri「有什麼更新」,就能聽取最新的新聞、天氣、交通、提醒事項和行事曆行程。

HomePod mini 更能與各款 Apple 裝置巧妙搭配,例如可方便使用者接聽來電、聆聽 Mac 上的音樂,或是藉此提升 Apple TV 的音質。聆聽 iPhone 上的音樂時,只要拿著裝置靠近 HomePod mini,就可無縫順暢地接力播放音樂。

透過蘋果生態系的整合,在HomePod mini當中也帶來的更好的智慧家庭控制與廣播系統。透過 HomePod mini,只要對 Siri 說出語音指令,便可關燈、調節溫度、鎖門或設定情境。全新「廣播」功能提供一種快速輕鬆的方式,方便家庭成員在家彼此聯繫。可適用於 iPhone、iPad、Apple Watch、AirPods 和 CarPlay,因此每一位家人都能從後院或是在回家的路上,透過「廣播」接收通知及發送訊息。除了上述特色,在 iPhone 和 iPad 建立的Siri 捷徑,也能從 HomePod mini 存取。

HomePod mini是蘋果繼WWDC 2017首度發表HomePod後,時隔3年多才又推出的家族新品,提供太空灰、白色的款式,台灣地區售價是NT$3000。與先前HomePod的插頭設計不同,是提供USB-C充電線外加充電器的方式來供電。目前已可在蘋果官網購買,每人限購2台。根據官網顯示,HomePod mini現在的銷售情況頗為熱烈,送貨時間已安排到了2021年1月份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