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穎芝靠拍三級片走紅有「「三級艷后」封號。(圖/微博)
陳穎芝靠拍三級片走紅有「「三級艷后」封號。(圖/微博)

娛樂8點半》你可記得香港「三級艷后」陳穎芝?當年年僅20歲的她闖蕩演藝圈,雖然有亮眼外型卻始終闖不出名號,沒想到轉換跑道改拍三級片後,竟讓她就此聲名大噪,短短一年時間就拍了九部三級片,不過隨著三級片市場沒落,她也錯過最佳的轉型時間,便逐漸淡出演藝圈。

陳穎芝在踏入演藝圈前,曾參加亞洲小姐選美,即便有姣好外貌仍未受評審青睞,主要是當屆參賽者實力堪稱歷年之最,像是萬綺雯、翁虹、伍詠薇都是當屆佼佼者,只能說敗在運氣不佳,不過外型亮眼的她,立刻被亞視選中簽約,正式進軍演藝圈,雖然演出多部知名電視劇,像是《天地無情》、《望父成龍》等,卻幾乎是跑龍套或配角,甚至連台詞都不超過三句,僅有在《廟街豪情》中飾演富家女一角較廣為人知,此外在林正英《甩皮鬼》中飾演的女鬼,曾是無數人童年噩夢,也是她鮮少代表作之一。

陳穎芝巔峰時期曾年拍九部三級片。(圖/微博)
陳穎芝巔峰時期曾年拍九部三級片。(圖/微博)

由於在演藝圈多年仍闖蕩不出名號,陳穎芝決定轉換跑道投身電影圈,沒想到當時正逢三級片興盛時期,加上許多亞姐一脫成名,公司也希望她能遵循此路線闖出名號,起初她極力抗拒最後仍無奈妥協,被迫走上艷星之路,不過拍攝時比其他豔星敢裸露,很多戲份更是全裸上陣,讓她迅速成名成為鎂光燈焦點,短短一年內便接拍九部三級片,更因此被外界封為「三級艷后」,足以見得名氣有多響亮,雖然靠著拍三級片攀向事業巔峰,卻也因此錯過轉型時機,最後只能黯然淡出演藝圈。

陳穎芝轉型失利淡出演藝圈。(圖/微博)
陳穎芝轉型失利淡出演藝圈。(圖/微博)

陳穎芝投入拍攝三級片時,正逢22歲的雙十年華,即便正值事業巔峰之際,仍意識到此非長久之計決定轉型,但礙於早已給人「三級片豔星」的既定印象,導致形象並非相當好,導致嘗試轉型屢屢失敗,就連談好的電影最後總是無疾而終,迫於無奈只能繼續當艷星演出三級片,最後她選擇淡出演藝圈,並與一名髮型師結婚,婚後育有一子,並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,雖然後來傳出她為了接演武俠劇將重返演藝圈,但終究只是傳聞一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