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圖片來源: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
◆ 圖片來源: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

說起輕旅行,台中是非常多人的首選城市,除了逢甲夜市、台中公園、秋紅谷…以外,其實台中還有非常多值得去走走看看的地方,也許以下這十個景點,連很多在地人都不曉的呢!國慶連假還沒想好去哪走走嗎?這份懶人包請收下。

》刑務所演武場

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(西元1937年),為司獄官、警察日常練武之武道館舍,建築形式屬日治時期典型演武場;後期轉型為生活市集之後,極具日式風情的環境成為許多人假日踩點行程之一。

》第二市場

古早味的百年六角樓,是台中美食的集散地。市場內的爌肉飯、麻芛、香菇肉羹、紅茶、麵攤,都是有數十年歷史的老小吃攤,隨意撿家坐下,端上的都是一碗碗經過數十年歲月,無數老饕鑑賞過的美食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小米食(@shinysusu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》柳川藍帶水岸

長期受到污染柳川,經過整治之後,整個煥然一新,白天景色宜人,晚上燈火璀璨,成為台中新興的熱門景點,不僅是IG打卡拍照的好地方,也是一條會呼吸的河川,兼具了美感與儲水灌溉的功能。

》台中國家歌劇院

位於西屯七期重劃區,由曾獲普立茲克獎的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,這座被號稱為「全世界最難蓋的建築」,開幕後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;場館內也時常舉辦一些免費的藝文活動與展覽。

》審計新村

審計新村是臺中市第三批臺灣省政府宿舍群之一,凍省之後成了閒置空間荒廢多年,面積雖然只有0.52公頃,但所處地點就在臺中勤美綠園道附近;經過改造之後,審計新村成了許多文青必去景點。

》中央公園

中央公園腹地極大,公園內每區皆有不同的裝置藝術,近期也成為IG非常熱門的打卡景點。

》眷村文物館

走進室內空間,展示眷村生活情境如美軍捐贈物資的麻布袋做成的床單、飛機廢料製成的熱水瓶等老物品,陳列飛官相關物件模型,播映口述歷史的記錄片,還會不定期舉辦眷村文化議題相關活動,值得假日來訪感受這裡樸實眷村的文化氛圍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玟珊珊(@wenshanshan53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》眺高啖藝

一間可以看盡大坑夜景的景觀餐廳,鄰近中台科技大學,清水模的建築,整體走極簡風,大片的落地玻璃與寬闊的室外用餐空間,讓此處成為賞夕陽、看夜景的絕佳去處。

》帝國製糖廠

興建於昭和10年(1935)4月,為帝國製糖之臺中營業所,戰後作為臺灣糖業公司臺中辦公處,經修復重新開幕後,成為展演空間,除了看活動之外,這也也能吃點東西,現在變成一處熱門的打卡景點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@wenzishang 分享的貼文 張貼

》桃李河畔

位於新社的景觀餐廳。此處種植了大量的花草樹木,讓人來到此處,有種進到森林的放鬆感;隨著四季的變化,園區內的樹木也有不同風貌,如果想找個清幽的地方喝個下午茶,不妨可以來這裡走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