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國城、巴鈺、炎亞綸一起出席衛視中文台的金鐘慶功宴。(林淑娟攝)
曾國城、巴鈺、炎亞綸一起出席衛視中文台的金鐘慶功宴。(林淑娟攝)

曾國城與蔡尚樺主持的《全民星攻略》,一舉獲得第55屆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與主持人獎,不過他與巴鈺主持的衛視中文台《一袋女王》則在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項鎩羽而歸。曾國城也搭檔炎亞綸擔任典禮最後一組主持人,對於今年頒獎典禮挨批冗長、竟足足超時1小時,直到凌晨12點半左右才結束,他自爆其實最後一段他們「自宮」了至少10分鐘的節目流程,捨棄掉5位男主角入圍者一人一題的快問快答橋段。

曾國城與巴鈺、炎亞綸及《想見你》劇組的柯佳嬿、許光漢等藝人,27日凌晨都出席衛視中文台舉辦的金鐘慶功宴。曾國城表示,他跟小他一輪以上的炎亞綸可說是一見如故,過去這段時間每天電話討論主持內容,沒想到偶像也能這麼有趣好笑。他覺得兩人主持的這段非常俐落,「是有點不得不俐落,我們也想設計亮點,因為要頒發戲劇類獎項,最早就曾設計要對唱著歌出來、手牽手,呼應BL劇效果,但當知道前面的Lulu與盧廣仲就有唱歌橋段,他就毅然決然把5分鐘的對唱拿掉,如果再加上因為典禮超時而臨時拿掉男主角入圍者的快問快答,最後僅保留與即將上台頒獎的入圍者蔡昌憲互動橋段,至少縮減了十分鐘。

曾國城笑說「我們沒有被狠狠催促、我們很精煉耶」,當現場工作人員跟他說「現在(典禮)超長」,他只回一個「所以呢?怪我嗎?」的表情,他直言:「我們不計較,但所有人都想利用金鐘獎好好表現!」炎亞綸則說他當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「幸好城哥的臨場機智反應讓人很安心,比安心亞還安心!」冷不防的笑哏,讓現場一陣爆笑。

巴鈺則解讀得獎者們的心情,「大家都難得到台上,都有很多想說的,因為今年太不平靜了,想把握機會把想說的、想感謝的人講完,這些都可以體諒」。對於網友點出今年不少得獎者都「感謝上帝」,炎亞綸妙回「今年的贊助商是信仰」,曾國城也附和:「有信仰、很虔誠是好事,在這個時局當下,信仰真的很重要,感言聽起來也滿感動的!」炎亞綸也透露自己最近每天都會抄寫《心經》。

曾國城很開心能節目與主持人雙料得獎,他說先得節目獎時已經很高興,知道又拿了主持人獎時,心情上覺得「太突然」,不明就裡上台,當時又要當典禮主持人,其實有點轉換不過來,一直在想「是真的還是假的?」,感覺就像上周看到小鬼猝逝的新聞一樣,「麻麻的」。他忍不住感嘆今年雖然有疫情,但一下子就到10月了,過得挺快的,「2020,根本是惡靈,希望惡靈快退散,因為今年真的一點都不平靜、整個好奇怪、磁場這麼亂,台灣不知道怎麼回事、全球又是怎麼回事。或許台灣相較已經是淨土」。

典禮中播放過去一年離開的電視圈幕前幕後人員影片時,與小鬼私交甚篤的他,被鏡頭捕捉到哽咽落淚畫面,他驚訝問說:「你們怎麼知道?我忍著,以為忍得住,結果沒出息頂不住。因為沒想到走了這麼多人,一走就一起走,有些人我們甚至忘了他走了。小鬼這事真的是太突然,他幾乎是裡頭最年輕的,高以翔也是⋯⋯」說到這,他忍不住語塞,舉著酒杯對空遙敬,增添幾分感傷。

他說,今年已經不是平靜或不平靜,是變化太大了,而且不只是臺灣而是全球皆然,「在變化中要找到不變的自己有點難,人也會因為這樣覺得無力、無奈,不知道努力是為了什麼,這種無力感很可怕。這種像末世的感受好奇妙,會想著接下來呢?未來是什麼?會不會一夕之間就全變了?如果現在大家都這麼投入的網路都當掉了、只剩AM、FM(指廣播)可以聽,世界絕對會混亂到一個程度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