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百年餅店舊振南中秋預購開跑迄今接單情況踴躍,企業訂單量已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。圖/業者提供)
(百年餅店舊振南中秋預購開跑迄今接單情況踴躍,企業訂單量已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。圖/業者提供)

糕餅業年度旺季中秋節將至,百年餅店舊振南創新突圍,將松露、可可、威士忌等加入漢餅中,以創意新品加上客製化禮盒服務吸客,舊振南總經理李立元27日透露,中秋預購開跑迄今接單情況踴躍,企業訂單量已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,業績也較去年成長28%,預計中秋前兩周將再進入零售高峰!

李立元不諱言,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舊振南整體業績較去年同期減少50%,其中,又以第二季影響最嚴峻,主要是因機場、高鐵等人潮銳減,加上婚宴市場遞延,使得伴手禮、喜餅等需求明顯減少。

為了逆勢突圍,舊振南除了今年提前布局中秋企業客戶,也祭出三招搶客。首先是外送,李立元透露,近期舊振南甫跟外送平台foodpanda合作,在部分門市推出外送服務,希望在現有的百貨櫃位、高鐵櫃位、門市店面以外,增加新的銷售渠道。

再者是聯名,李立元說,去年舊振南攜手杜老爺合作的綠豆椪冰棒,以及今年攜手福樂推出的綠豆椪牛乳等,皆獲得不錯的迴響,預計9月起還將跟知名手搖飲料品牌、啤酒品牌合作,推出更多聯名商品,也讓更多消費者看到舊振南。

第三是會員,目前舊振南會員約16萬人,據了解,舊振南正在規畫新的會員經營模式,例如結合LINE官方帳號推出電子會員卡,讓會員可透過集點、消費折抵、生日禮兌換等模式,增加會員的黏著度,該方案可望在明年上線。

舊振南之所以想進一步強化會員經營,其中一項原因也跟今年疫情有關,據悉在疫情期間,舊振南透過發送簡訊給會員的方式,推薦舊振南的新品,成功帶來不錯的購買率,也激勵他們把會員經營做得更深入。

成立於1890年的舊振南,是國內經典漢餅品牌的代表之一,近年也積極透過品牌、產品、包裝等轉型,走出新的道路。李立元並透露,舊振南正在研發新的品牌,可望顛覆大家對舊振南既有的「漢餅」印象,至於究竟是怎樣的品牌及商品內容,則讓消費者拭目以待。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