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蛋殼超難剝,網友分享絕招,煮完之後泡冰水,其實就很容易剝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水煮蛋殼超難剝,網友分享絕招,煮完之後泡冰水,其實就很容易剝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愛吃的水煮蛋,營養豐富又容易料理,不過有網友表示,每次煮完雞蛋後,就會拿去「沖冷水」,但蛋殼仍舊會沾黏、超難剝的,讓他忍不住崩潰詢問大家,到底哪裡做錯了?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就分享獨門絕招,煮完之後,將蛋泡在冰水中降溫,就很容易剝,每顆都漂亮Q彈。

網友在PTT上發文求救,晚上偶爾會用電鍋蒸蛋來吃,簡單又營養,不過明明放進去蒸的時間沒有很久,拿出來後也馬上「沖冷水」處理,結果每次要剝殼的時候,還是會沾黏,非常不好剝,讓原PO超納悶,到底是哪個步驟錯了?

貼文引起討網友論,綜合大家的回應,推測恐是「蛋沒熟」和「不夠冰」兩原因造成蛋殼難剝。網友也分享,將濕的餐巾紙鋪底(不用放蒸架),再將雞蛋放上去煮,跳起來後悶5分鐘,泡過冰水冷卻,製造出蛋白和殼之間的縫隙,其實就非常容易剝,每顆都漂亮Q彈。

此外,一位網友也留言表示,可將蛋殼敲碎一點,把整顆蛋放到水中攪一攪,當水分進入蛋殼與蛋白之間,其實蛋殼很容易就會剝落。

另外也有不少網友提供「煮蛋之前」的預防方式,先做好其實蛋殼就不會太難剝,用針或圖釘在蛋的氣室(蛋比較不尖的那端)戳一個小洞,然後再把雞蛋拿去煮,如此一來,剝殼的時候會比較容易一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