釀酒人主場對上紅人,兩隊達成罷賽共識。(截自大聯盟官網)
釀酒人主場對上紅人,兩隊達成罷賽共識。(截自大聯盟官網)

美國發生非裔男子布雷克(Jacob Blake)被警方從背後連開7槍的爭議事件,NBA的公鹿隊率先發起罷賽表達抗議,而大聯盟球隊也跟進,包含同城的釀酒人也決定罷賽,今日大聯盟已有3場比賽因此延賽,大聯盟官方則發出聲明表示,會尊重球員不參與比賽的決定。

該起事件發生在威斯康辛州,與公鹿同屬密爾瓦基市的釀酒人率先表態要跟進罷賽,而對手紅人也尊重釀酒人的決定,達成罷賽共識,隨後兩隊發出共同聲明,「我們的國家正在痛苦之中,希望引起大眾對這重要事件的關注,特別是種族歧視和系統性的壓迫。」

此外水手隊是大聯盟陣中有最多黑人球員的隊伍,作客教士的比賽也延賽;另一場道奇vs.巨人也跟進罷賽行動,在3場比賽延期後,大聯盟發布聲明,「鑑於威斯康辛州的以及布雷克槍擊案發生後的痛苦,我們尊重球員不參與今晚比賽的決定。大聯盟仍為社會的變革而奮鬥並團結一致,站在消除種族主義和不公正現象那邊。」

同為非裔的紅人投手賈瑞特(Amir Garrett)在罷賽後發布推特,「為我的球隊紅人以及釀酒人感到驕傲,一起達成了罷賽的決定,我們團結在同一陣線,讓我感到自豪,我們需要變革,就是現在。」根據美媒指出,布雷克雖然雖離險境,但目前是癱瘓情況,若要再次站起來「需要奇蹟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