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兄弟今續戰樂天桃猿,洋投米蘭達繼續尋求下半季首勝。(資料照/中信兄弟提供、廖德修台北傳真)
中信兄弟今續戰樂天桃猿,洋投米蘭達繼續尋求下半季首勝。(資料照/中信兄弟提供、廖德修台北傳真)

中信兄弟今(26)日在台中洲際球場與樂天桃猿進行2二連戰第2場,樂天派出多明尼加籍王牌霸能先發,要中止2連敗。中信則是古巴強投米蘭達掛帥,尋求個人下半季首勝。

霸能、米蘭達本季成績算是穩定,雙方的自責分率與近期投球內容也在伯仲之間。只不過米蘭達近5場先發一勝難求,還吞下2敗;霸能則拿下2勝0敗,隊友火力掩護不同,也導致戰果好壞有別。

霸能戰績8勝3敗、自責分率4.68,對中信兄弟3勝2敗、自責分率5.98,最近一次對戰取得勝投。霸能的續航力穩定,也能正常負擔出賽場次和較長的投球局數,只是最近兩場比賽的失分較多,控球上有些落差,下半季體能下滑可能是其中的關鍵。

米蘭達戰績5勝7敗、自責分率4.36,內容並不差,但7月至今僅拿1勝,還是上半季的事。距離上次勝投已超過50天,甚至有7局無責失分的投球內容,卻還無法拿到勝投。

米蘭達勝投偏少的主因是近兩個月來打線未能提供足夠的火力支援,讓他成了「悲情投手」,而這也是中信下半季戰績排在後段班的原因之一。而且米蘭達對樂天戰績1勝3敗,自責分率5.84,內容比較差,如果隊友火力支援不足,要拿勝投就更困難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