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中千繪來台發展逾14年,過去因演出電影《海角七號》女主角紅遍亞洲,日前帶著新書《四十,仍懂愛》與好友大久保麻梨子一起錄《大雲時堂》,對於獨身赴異鄉打拚,二人都多有感觸,田中千繪甚至一度哽咽落淚,對於外界最關心的感情生活,她卻大方表示:「比較喜歡台灣的男生。」

田中千繪在新書分享來台發展多年對於「愛」的感觸,認為過去自己個性比較ㄍㄧㄥ,過於在意「優等生」標籤而不知如何愛自己,但來台生活多年後,漸漸習慣自在的生活,有時回日本反而感到無形的壓力。節目主持人李四端詢問粉絲最關心的感情話題,她大方回應:「比較喜歡台灣的男生,因為台灣男生比較體貼。」而剛拿到永久居留證的台灣媳婦大久保麻梨子也大力讚揚台灣男生,頻稱最欣賞老公的其中一點,就是會幫忙洗碗。

田中千繪(右)、大久保麻梨子擁有好交情。(momotv提供)
田中千繪(右)、大久保麻梨子擁有好交情。(momotv提供)

離開日本來台發展多年,田中千繪驚曝曾有2次想離開台灣,但當下決心想離開時,都因有工作邀約而留下來,大呼自己與台灣是「磁鐵般的存在」。而談到家人對她留在台灣發展的決定支持與否,她罕見在螢幕前落淚,表示母親起初非常支持,但後來卻不能理解女兒為什麼要在國外打拚,而自己因較不擅長說話,因此改用寫信方式,希望母親能夠理解女兒的心情。大久保麻梨子也提到,當年來台為了學好中文,只和台灣人來往,雖然有很多台灣朋友,卻因為文化差異而感覺無法融入,常常晚上一個人崩潰大哭。受疫情影響,兩人返日計畫皆落空,許多原定工作暫時延期,但田中千繪也藉節目再次宣布自己將繼承父親多年研究的彩妝理論,兩人希望在疫情過後,能帶給觀眾更多作品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