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蕙近來推出新歌,並宣布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。(華研國際提供)
周蕙近來推出新歌,並宣布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。(華研國際提供)

周蕙出道將邁入第21年,近來推出新單曲〈彎彎的月光〉,此首歌反映她對愛情的「不惑美學」。周蕙13日吐露已屆43歲不惑之年,之前逝去的愛情都讓她成長一點,並認為被公司保護得太好,疫情期間沒飯局,也沒機會讓認識朋友,友人建議她玩交友軟體,她坦言「要玩就大膽一點,把照片放上去」,但目前沒談戀愛的慾望,「不急,反而享受單身這件事。」

她開心宣布將在11月28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(TICC)舉辦「漫步月光下Where, In the Moonlight台北演唱會」,這也是她暌違6年、2度登上TICC開唱,「現在正摩拳擦掌準備中,期待跟大家一起漫步月光下。」

她已單身近10年,自認越來越成熟,更認識自己,很享受現今生活,「要找到能跟自己完全契合的人不容易,相信有這個人的存在,只是我還沒有遇到。」她不會自我設限,「如果有機會遇到他,不會放棄機會」,她喜歡旅行,盼另一半和她有共同興趣,「因為從旅行中就能看出對方的生活方式和節奏感。」

由於疫情關係,她已逾半年沒登台唱歌表演,其實私下在家也愛唱歌,並透露從今年1月至今已損失7、8場大陸商演,國內演出則延期。她近來為演唱會勤訓練體能,一有空檔就跑步1小時,演唱會當天將嗨唱逾2小時,「我會拿出意志力規畫鍛鍊,免得唱到一半就沒力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