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易男(右)、羅美玲昨出席記者會。(吳松翰攝)
施易男(右)、羅美玲昨出席記者會。(吳松翰攝)

施易男、羅美玲5日為主演的舞台劇《大寶神珠》造勢,施易男聊到只要壓力大就會引發異位性皮膚炎,剛發病時把藥當乳液搽,因藥效過量,導致病情嚴重,奇癢難耐的他一度「把手捆起來睡覺」,但現在再癢也能克制不去抓它。這回接演舞台劇,他憂心壓力大又復發,笑說跟羅美玲排練過程很快樂,就靠她了。

2人劇中演情侶,也要挑戰吊鋼絲,施易男詮釋落難王子,形容自己前期是「高富帥」,後期落難如乞丐。羅美玲則要在120分鐘內扮公主、天女及乞丐,她剛生完第2胎,近來積極健身,碰上宛如「男孩」的施易男,不免激發母愛,導演對羅美玲說「你們是演情侶不是母子,母愛光輝可以收一點」。

談到角色前後期的歷練與波折,施易男從中體悟到「失去」的真諦,一路面對父親、愛犬、母親離世,他坦言和姊姊從小住校、鮮少相處,姊弟感情不親密,媽媽去世後,他開始獨居生活,姊姊特地從新加坡回台,「她照三餐視訊關心我,變成我另一個媽媽」,讓他很感動。《大寶神珠》11月起在桃園、台南、台中與高雄等地巡演,購票可洽兩廳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