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復賽收視強勁,但沒有超過去年的正式開幕戰。(美聯社)
NBA復賽收視強勁,但沒有超過去年的正式開幕戰。(美聯社)

NBA職籃7月31日復賽的收視率相當不錯,TNT統計爵士與鵜鶘一戰平均有290萬人收視,湖人與快艇更達335萬。美媒形容為「優秀,但不特別優秀」,因為去年10月的正常開幕戰是有358萬的,復賽相較之下遠勝一般例行賽,但沒有創下開幕新高。

MLB職棒開幕戰的洋基與國民一戰,在ESPN獲得401萬收視,成為近10年來的最強開幕戰,去年的開幕戰僅有119萬(紅襪與水手),前年為197萬(巨人與道奇)。事實上這場比賽的收視數9年來只輸給2011年的一場基襪大戰。

對於收視率,各方人馬有不同解讀,有人認為是NBA的政治抗議事件引來不滿,導致慘敗給棒球。成天吵著黑人民權可能令某些人反胃,但大部分收視戶並不介意,290萬仍比一般例行賽強上許多(平均140萬)。再說NBA只是復賽並非真的開幕,MLB是貨真價實的例行賽開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