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子正在用餐,沒想到樓上住戶竟一腳踩破他家的天花板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)

「天外插來一腳!」一名男網友分享一段網路上瘋傳的短片,拍攝者正在家裡用餐,沒想到樓上住戶竟一腳踩破他家的天花板,讓他當場傻眼、大罵髒話。不可思議的一幕立刻掀起網友熱議,「原來天殘腳是真的」,另有內行人解釋,很可能與房子結構與天花板用料有關。

「飯吃的好好的,天外插來一腳」,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分享一段短片,樓上住戶疑似踩破自家地板,導致一條腿直接穿過拍攝者家的天花板,嚇得拍攝者大罵髒話。從畫面可見,樓上住戶不斷扭動自己的腳,試圖將腿拔出天花板,不過影片最後並沒有拍到對方是否逃脫成功。

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驚呼「太誇張」,還有網友笑稱,「這是傳說中的降肉嗎」、「像極了進擊的巨人」、「原來天殘腳是真的」、「天殘腳和如來神掌在樓上打架了,快跑」、「我可以感覺到這隻腳的尷尬處境」、「好想拿東西騷他腳底」、「騷他腳底板會不會破更大」。

另有內行人指出天花板破洞的可能原因,「是層板的問題,樓跟樓之間的層板都有鋼條及水泥,這樣才能承重,正常不會貫穿,這代表房子結構出問題」、「天花板的用料看起來應該是矽酸鈣、石膏板之類的材質,沒骨料所以沒辦法承受人的重量,用塑膠搞不好還更堅固」、「矽酸鈣,防火、耐燒,缺點就是很脆弱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