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用戶狂收惱人加LINE訊息。(圖/翻攝自路透社)

手機詐騙的樣式多變,從過去大家常見的「重複扣款12筆」,到現如今又出現了收到「加LINE」簡訊的新型詐騙,讓不少民眾都頭痛不已,且不管再怎麼樣刪除或封鎖對方,都還是會有絡繹不絕的新簡訊傳到手機中,而對此,網路上就流傳出一招有效杜絕詐騙簡訊的方式,讓不少網友們歡呼,表示終於可以不用一直被要LINE了。

iPhone用戶不斷收到騷擾簡訊。(圖/翻攝自iPhone)

對於近日不少iPhone用戶一直收到加LINE的詐騙簡訊事件,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分享,表示自己近日也一直因為諸如此類的訊息深受其擾,因此買了APP「Whoscall」的付費功能,讓此APP可以過濾關鍵字,將含有投資、分期、加賴等字樣,自動移到垃圾訊息中。

而對於此詐騙簡訊情況,其他的網友也分享免費的杜絕招數,iPhone用戶們只要到「設定」的「訊息」當中把iMessage關掉就可以了;而其實針對此詐騙訊息,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也分享過解決辦法,民眾們可以依據自己的手機型號選擇不同杜絕方式。

網友分享APP「Whoscall」的付費杜絕功能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)

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中,針對不同的手機有不同的方法杜絕詐騙簡訊,iPhone用戶除了一則則將簡訊封鎖、刪除,還可以到「設定」-「訊息」中的「傳送與接收」將電子郵件選項取消勾選;而安卓用戶則可以到「訊息」-「設定」的「垃圾訊息阻擋中」啟用其功能,便可以成功阻擋垃圾訊息。

iPhone用戶杜絕方式。(圖/翻攝自警政署網站)
安卓用戶杜絕方式。(圖/翻攝自警政署網站)

詐騙方式多變,民眾在收到簡訊或電話時切勿驚慌,可以先行上網收尋其詐騙能性,如此才不會讓對方得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