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好奇,以前沒有冷氣那有什麼辦法能降溫?意外掀起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夏季一到,許多民眾受不了酷熱,紛紛打開冷氣,就有網友好奇,過去冷氣還沒有普及的時候,大家除了吹電風扇,還有什麼辦法能降溫,掀起討論,其中有網友指出原因,「以前城市密度沒現在那麼高,屋內產熱的設施也比較少,根本沒有現在那麼熱」。

一名網友25日在PPT八卦板發文指出,在冷氣尚未普及的年代,許多人都只能靠電風扇消暑,但阿嬤那個年代,甚至連電風扇都沒有,只能待在室內搧扇子、吹晚風,不禁好奇「以前沒冷氣都怎麼降溫?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憶,「真的,小時候晚上都會和大家一起出門乘涼」、「夏天晚上在樹下根本涼快,蚊子多而已」、「現在去鄉下三合院那種,還是可以感受夜晚沒那麽熱,也可以在庭院乘涼」,另有人直言,「其實習慣就好,像我爸媽現在還是堅持不裝冷氣」。

不過有網友表示,「以前真的沒有現在這麼熱,現在都是鋼筋水泥、玻璃帷幕的建築,真的好熱」、「以前城市密度沒現在那麼高,屋內產熱的設施也比較少,根本沒有現在那麼熱」、「這就是都市熱島效應,你開冷氣、我開冷氣、大家都開冷氣,外面才會熱到快融化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