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起以往的亞洲地區播出戀綜保守、嚴謹的發展,《伊甸園:本能的後裔們》的尺度讓人驚呼。(圖/翻攝自Youtube頻道「에덴, 본능의 후예들」)

韓國戀綜總有大家意想不到的新玩法,除了在台灣較廣為人知的《單身即地獄》及《換成戀愛》,近期還有分別都推出第2季的《交換情侶2》、《戀愛黑手黨2》,其中《交換情侶》更是挑戰人類的道德底線,邀請即將分手的情侶們,透過節目洗牌與新對象展開約會!

《交換情侶2》是以感情遇困難的情侶為主,藉交換對象約會探真心。(圖/翻攝自《交換情侶2》)

《交換情侶》共邀請了4對彼此間情感充滿迷惘的情侶,展開10天的同居之旅,透過交換約會對象,來深思與原戀人的感情是否繼續,並在最後一天做出選擇。雖然節目從第一季開始就引起不少爭議,多數人抨擊是在「美化劈腿」,但節目表示真正目的希望情侶能在其中更堅信對原對象的真心,或讓沒有結果的愛情早日找到解答,另展開新的戀情。

近幾年韓國推出的戀綜狂推新玩法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「@zemmixcnb」)

而另一檔韓國戀綜《伊甸園:本能的後裔們》也同樣獲得高討論度,雖然都為單身男女沒有什麼觸犯道德底線的問題,但播出尺度堪稱亞洲版的「欲罷不能(歐美戀愛真人秀)」!開場8位男女嘉賓就已泳褲、比基尼亮相,不但很多摟腰、環抱等親密接觸畫面,節目組安排的入住小屋,更是要求男女混住,在節目正片休息畫面中,還聽見女嘉賓輕聲說出「輕一點,太大力了」。因此對於相對保守的亞洲地區來說,網友紛紛驚呼「這真的能播嗎?」

若排除社會觀感問題,節目新的突破確實成功引起大家的注意,但除了創新又能傳遞更多正向的戀愛觀,或許才是節目能真正吸引人的秘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