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距離戀愛維繫感情的秘訣。(示意圖/翻攝自Getty Images)
遠距離戀愛維繫感情的秘訣。(示意圖/翻攝自Getty Images)

許多人都認為「遠距離戀愛」是沒有結果的,因為無法時常陪伴在對方身邊,各種不安全感、寂寞感隨之而來,最終使感情變得越來越淡,走向分手。而近年因為疫情關係,很多情侶都被迫成了遠距情侶,相信大家都為此感到焦慮,不過沒關係!今天小編就要和大家分享4個維持遠距離戀愛的秘訣,透過這些秘訣,能讓遠距離不再是「距離」,下面就讓我們看看是哪些方法吧!

1. 學會彼此信任

在任何感情中「信任」都是最基本的,尤其遠距離戀愛是禁不起任何猜疑,畢竟彼此身處在不同地方,難免會情不自禁地開始幻想對方生活,因此向對方分享自己的朋友圈,還有日常瑣事就顯得非常重要,這樣不僅可以讓對方了解你的生活,而且還可以有更多的話題延續,小編也推薦遠距情侶們,可以用TimeTree這個行事曆APP來分享彼此每日行程,讓雙方了解自己正在忙些什麼,這麼一來,對方也可以根據你的行程,調整彼此交心的時間,多了一份安全感與同理心。

可以透過視訊、電話分享彼此生活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可以透過視訊、電話分享彼此生活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2. 懂得一個人生活

很多人談戀愛後,生活重心都放在對方身上,但這絕對是遠距離的大忌!戀人不在身邊,你應該把生活過得更精彩,去找尋自己興趣,或是建立自己的交際朋友圈,忙碌的生活不僅可以讓你忘記思念和寂寞,更可以讓你變得更加獨立。切記,千萬不要用情緒勒索的方式「說自己很可憐」跟對方討拍,你感到孤單時,對方也正在經歷跟你一樣的感覺,相信彼此相互成長、鼓勵,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孤獨一人了!

3. 適時製造浪漫驚喜

這點絕對是遠距離情侶提升感情的小秘訣,畢竟誰會不喜歡驚喜跟禮物呢!正因為彼此都在異地,所以一定會時常想念對方,如果在這時候可以收到你親手做的卡片,或是你用心準備的禮物,那對方一定會超感動!這些遠距的小確幸,都是感情很好的潤滑劑,遠距的情侶們趕快學起來,為對方留下更多難忘的回憶吧!

生活中的小卻幸,都是感情很好的潤滑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生活中的小卻幸,都是感情很好的潤滑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4.共同規劃目標

俗話說目標使人成長,遠距離情侶也可以一起設定目標,像是一起完成某件事、計畫未來去對方所在的地方留學等等,這些目標,絕對不單純只是為對方考量,目標必須是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,因此在實踐規劃時,才不會覺得痛苦委屈,甚至是想要放棄。而且情侶共同規劃目標,不僅可以互相督促彼此的實踐進度,還可以從過程中相互成長,這樣的關係絕對遠勝於只有單獨成長,感情也能走的比較長久。

小編特別能理解遠距離的辛苦,所以分享以上4個維繫遠距離感情的方法,希望對正在面臨遠距的情侶有幫助,相信遠距離都只是暫時的,無論過程多麼辛苦,都一定會苦盡甘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