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能靜狂誇上海有家的感覺,網友意外提起大S。(圖/微博、中時資料照)

女星伊能靜2015年和大陸小生秦昊二婚,育有一女兒,夫妻之間的感情羨煞旁人,近年把演藝重心轉往大陸,專心經營微博和小紅書,參加陸綜《乘風破浪的姐姐》後翻紅,在多檔戀愛綜藝擔任嘉賓頻出金句,獲得不少人讚賞。近期她在抖音發布影片,大讚上海讓她有像家的感覺,被大陸網友狂讚,卻意外扯出大S。

上海先前防疫情況嚴峻,實施封城管理,近日剛恢復全市正常生活,民眾總算能出門,感受到外面久違的空氣,心情都很激動。女星伊能靜一家定居上海,她和上海民眾一起經歷了隔離生活,對此在網上分享心得,大讚「我覺得上海人真的很棒!」,表示上海人已經學會苦中作樂,例如網購、拍短片等等,幽默面對抗疫的態度讓伊能靜覺得好感動。也因為封城這麼久,讓伊能靜對上海的印象多了家的感覺,鄰居之間會互相一起團購食物、互相幫助,讓她覺得特別溫暖。最後不忘喊話上海加油,疫情快要撥雲見霧了。

談起隨丈夫定居上海的心路歷程,伊能靜說在上海這兩年,一開始不太習慣,因為所有家人都在台北,也因為工作跟疫情,有兩年沒回台灣見到媽媽了,直呼「有一種遠嫁的感覺」。這番言論獲得大陸網友狂挺「第一次聽到有人誇上海人」、「每次看妳溫柔說話都有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」、「姐姐看著好年輕,像二三十歲」

伊能靜解封後誇上海。(圖/抖音截圖)

不過也有網友聯想到,同樣是大陸媳婦,大S和汪小菲的婚姻卻是一地雞毛「比大S強多了,好女人,是秦昊的福份」、「大S有妳一半就好了」、「要是我們小菲和大S像你們一樣有多好啊」,雖然先前狗仔爆料讓汪小菲形象大損,不過他與大S兩方各有支持者,最後離婚收場令不少人感到可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