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PO爸爸以52歲高齡考進郵局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「大家有什麼辦法能幫幫我爸?」,近日一名女子在大學生論壇「Dcard」著急詢問,她表示自己父親以52歲高齡考上郵差,目前任職已兩個多月,一直以來矜矜業業,從一開始的不熟悉業務,到現在已經可以在5點準時下班,但主管卻想以「年紀太大」趕他去別的部門,讓爸爸壓力很大,每天回家都愁眉苦臉,身為女兒的她不忍心看父親如此苦惱,只好上網發文詢問大家意見。

原PO為爸爸在論壇發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如今工作不好找,中年轉職更是不易,原PO父親已經52歲,卻憑一己之力考進郵局,目前當郵差已2個多月,態度上進認真,每天一大早就到公司上班,就算被狗追、被狗咬,甚至是被明明沒去送過的地址投訴因此賠錢,也沒曾想過放棄,雖然一開始因為不太會用電腦而延誤下班,但現在已經熟悉業務,可以在5點左右下班,可是主管卻打算以「年紀太老」為由趕他去「快捷股」,但公司的人知道這件事,但沒人敢發聲,只能偷偷提醒他,去了快捷股就回不來了,現在爸爸除了要煩惱試用期不會過以外,還要擔心再也回不來部門。

網友們提供建議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稱讚原PO爸爸很上進,「你爸爸好厲害,多給他一點信心,都能夠考上了!」、「52歲考上很猛欸」;也有人給出實質建議,「國營的不用擔心,擺爛上司也不能把你辭退,最多考績很爛而已」、「可以考慮撐過試用期,然後找郵政工會,如果主管想逼退,記得錄音錄影保留證據」、「郵局是國營事業,應該有管道可以申訴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