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前的台北。(圖/翻攝《自檔案局:典藏國家記憶》臉書

科技進步,人們的生活模式產生巨大變化,一名網友分享30多年前台北的照片說,當時是沒有低頭族,也沒疫情的年代,只見天橋上的行人熙攘而過,沒人滑手機,也沒人戴口罩,不少網友看了陷入回憶表示,想回到過去,那個年代只要肯努力就能買房,重點是沒有疫情騷擾,不用天天戴口罩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上分享照片說,30年前的台北是一個沒有低頭族的年代,那是一個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,也是一個沒有疫情的時代,而他當時也還沒有滿10歲。

從照片中可見,天橋上面滿滿都是人,行人都沒有戴口罩,也沒有人低著頭看手機走路。此外,在天橋的左邊下方,還可以看到當年尚未實施「台北市鐵路地下化」之前的舊鐵道與平交道。

老照片讓不少網友開始懷念過去,「當時不用戴口罩,也沒疫情」、「起飛的年代」、「那是一個房價很低的年代」、「30年前,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」、「低頭族也是有啦!邊走邊低頭看漫畫」、「肯努力10年就買得起房的年代,幾乎沒聽過誰失業」、「時代的眼淚,雖然現在科技很先進,但我反而懷念以前的生活」、「以前時代可以創造很多人與人的回憶。現在吃個飯也是跟手機吃飯」、「那是一個充滿希望的美好年代,現在的年輕人不會懂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