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外送員誤闖國道,被網友目擊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》)
▲連結為Facebook,若遭移造成無法觀看,請見諒。

「您的餐點正在國道上!?」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14秒影片,一名熊貓外送員違規將機車騎上國道,造成網上熱烈討論。還有過來人網友分享,因外送平台的導航設定緣故,經常會發生誤入國道的事,所以騎車時真的要多注意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》發布一段14秒的影片,透過影片可見,一名熊貓外送員在國道上馳騁,但眾所皆知法規規定機車不能騎上國道,因此畫面曝光後,迅速引起網友熱議。

但也有網友在留言區猜測,大概是該外送員的導航設定有誤,沒有提前把國道排除在路線之外,才會不小心亂入;還有過來人網友表示,有些導航真的很容易出錯,他也好幾次不小心被導上國道或是禁行機車的快速道路。

實際上,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,機車違規上國道,可處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的罰鍰;至於機車誤闖國道,國道警方在先前分享過解套方法,騎士萬萬不可迴轉下交流道,最好的處置是立刻靠右停在路肩,人可下車站在護欄外,同時開啟方向燈警示後車,絕對不可再移車或騎車,以免後方車輛未注意而撞上,民眾可撥打1968專線、110通知相關單位,透過其引導離開國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