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公司都會發放年終獎金。(示意圖/取自Shutterstock)

每過新的一年,許多公司都會在過年前發放年終獎金,為的就是要獎勵員工們在這一年來的努力;而近期,有一名新手人妻在網路上發布貼文表示,自己在24日早上收到婆婆傳來的訊息,其訊息內容上寫著,公婆今天發放年終獎金至原PO帳戶,並提醒原PO要去做刷摺。

原PO是新手媽媽也是孕婦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而原PO原以為公婆所說的「年終」最多就是1-2個月,也就是約3-5萬元左右;但原PO在查看過後,發現自己居然收到60萬元獎金,也就是長達20個月的年終,並直言「工作六年,外商、台商我都待過,最多就是領兩個月,從來沒有領這麼多」;而原PO目前與老公結婚一年多,育有一個兒子及肚中正懷有第二胎身孕,面對現在同時身為新手媽媽及孕婦身份,她坦言,每天很累也睡不飽,幸好老公及公婆讓她在道路上有很多選擇機會,唸書選學校、工作選公司,都一直很順遂,「沒有什麼比選對下半生跟你一起生活的人還要更重要了」。

為幸福所做的努力,只有自己最清楚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文章一出後,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紛紛表示「合理懷疑是炫耀文」、「好幸福,恭喜你遇到對的人」、「公婆都對你很好,相信你是一個好媳婦、好老婆、好媽媽」、「嫁對人了」;但也有許多網友開酸「就嫁了一個有錢老公,不就是這樣嗎?」、「所以原PO想表達什麼」,而原PO也出面回應,表示自己最初和老公在一起時沒什麼錢,是後來生意起來後經濟狀況才轉好,「說真的一個平凡女生要嫁一個有錢老公,沒有你想的那麼容易」。

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,能夠和睦的與公婆相處本身就是一件難得可貴的事;而家庭是否融洽,以及為了家庭幸福所做的努力,只會有自己才會清楚,從來沒辦法要求別人和我們一樣感同身受,自己知道幸福就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