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美人受邀上節目分享婚姻經驗談。(圖/翻攝《綜藝大熱門》)

2013年曾因離婚風波鬧上新聞版面的知名主持人于美人,走過婚姻風暴後對於婚姻問題有著相當獨到的見解,近日《綜藝大熱門》邀請她與多位曾離婚的名人上節目聊離婚,于美人在節目上婚姻金句連發,引起來賓共鳴。

打官司最重要的兩件事「錢」和「氣」,必須在其中做出取捨。(圖/翻攝《綜藝大熱門》)

其中,談到打離婚官司時,于美人有感而發的說到:「打官司不外乎打兩件事,一個打錢,一個打氣;要出一口惡氣,就不要在乎錢,如果需要錢,該吞的就要吞。」儘管當婚姻走到破裂時,被傷害的一方都認為對方既要給金錢賠償,也要還公道,不過女人經常在婚姻中屬於弱勢、資源不足的一方,如果什麼都想要,把官司拉長後未必最後能得到完美的結果,還得消耗精力,想要速戰速決就得把戰略目標設定好。過來人的經驗談引起現場來賓與主持人贊同。

現場來賓包含資深女演員溫翠蘋、歌唱Youtuber 嘎老師、主播簡立喆等人。(圖/翻攝《綜藝大熱門》)

除此之外,于美人在節目上還講出許多婚姻金句,想要步入婚姻之前,可得看清楚!

1、親情從來不是愛情的對手,親情是孩子受傷後的捕手。

2、愛情跟婚姻,是兩條平行線,如果是因為愛情而進入婚姻,那你就會進入墳墓;因為在婚姻裡面愛情的成分很少很少,它才能夠維持得下去。

3、如果要進入婚姻,不能只考慮自己的情感的投射,要考慮對方適不適合當你孩子的爸/媽。

4、各位女人,你的男朋友、丈夫,不管他買任何品牌的車子,只要跟車子有關的事情,妳退三步,不關妳的事,因為車子是男人第二人格的延伸,你永遠不要碰!